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8s-1.28.2内网环境集群部署

对于为什么禁用swap分区:至于swap,在计算集群(请注意计算集群这四个字的含义,这种集群主要运行一些生存周期短暂的计算应用,申请大量内存-动用大量CPU-完成计算-输出结果-退出,而不是运行诸如mysql之类的服务型程序)中,我们通常希望OOM的时候直接杀掉进程,向运维或者作业提交者报错提示,并且执行故障转移,把进程在其他节点上重启起来。更可怕的是有一些集群的swap位于机械硬盘阵列上,大量动用swap基本可以等同于死机,你甚至连root都登录不上,不用提杀掉问题进程了。不一致,修改成一致即可。

2023-12-07 15:10:02 1204

原创 什么是云计算?云网络与发展

​ KVM 全称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它是 Linux 的一个内核模块,该内核模块使得 Linux 变成了一个Hypervisor也叫Virtual Machine Monitor(VMM)虚拟机监控器。云计算真正发展起来主要还是依赖过剩的硬件资源和SDN(Software Define Network)大二层网络的到来。

2023-11-29 09:26:00 1170 1

原创 KVM虚拟化CPU和内存

​ VMX架构是基于intel-VT-x技术的一个实现。VT-x技术将CPU分成两种模式:1.根模式(VMX root operation)。2.非根模式(VMX non-root operation)。VMM(虚拟机监控器)运行在根模式下,vm运行在非根模式下。CPU轮流进行两种模式(root、non-root)的切换来分别执行VMM和VM指令,使得两个指令不冲突,这就是CPU虚拟化技术的核心。图1可以很清晰的看出VMM和VM之间的切换。这里需要注意的是vm exit。

2023-11-23 09:46:52 263 1

原创 DPU卡配置:BF2使用社区版ovs-dpdk实现ovs-dpdk卸载

本文使用的是dpdk21.11。在官网下载dpdk21.11。

2023-09-06 09:51:15 429 1

原创 Mellanox CX6设置SR-IOV模式

mellanox网卡SR-IOV配置

2023-07-14 17:44:48 1471 1

原创 ovs命令总结

openvswitch命令总结

2023-07-07 22:59:37 99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