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名验证详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8.1:[4]禁用强制驱动签名 使用习惯了Windows XP 、Windows7 操作系统的用户,在安装驱动程序的有可能会遇到此驱动程序非数字认证驱动的提示,此时只要点选一下仍然继续即可完成继续安装驱动程序。但是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中这个提示默认是不会显示的,原因是这里很多操作都是自动完成的,不知规则,将无法选择更新不被WHQL认证的驱动程序。本经验详解如何关闭相关设置,让非签名的驱动继续更新。 更新出错: 1以前的老设备驱动在官网上早就不更新了,经查官网有Vista的驱动(一个inf文件),曾经将其用到Windows7(64位)操作系统中,把ntx86改为ntamd64即可,而且能测试通过!但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中却显示 第三方INF不包含数字签名信息 的出错讯息,好歹不让继续安装。 2数字认证驱动是经过Windows实验室(WHQL)认证的驱动程序,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更新程序之时会自动联网到验证官网查找和设备匹配的驱动程序。当然,老设备就不可能涵盖其中了,由此弹出错误提示在所难免。 解决办法: 1①在屏幕右侧的角落晃动下鼠标,就会弹出 Charm菜单 → 设置。 ②也能使用按 Win+C 组合键,调出Charm菜单→设置。 2也可以按 Win+i 组合键,直接打开设置界面,再点击最下面 更改电脑设置 选项。 3点选左边设置选项卡中的 常规 菜单,再点击右边的 立即启动 即会重启电脑。 4来到这个选项卡界面,点选 疑难解答 选项。 5再在 高级选项 中选择 Windows启动设置,继续点选 重新启动。 6然后会来到这个设置界面,选择 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或按F7键)重启电脑即可。 7如果是多系统,且Windows 8.1操作系统不是主系统,就会有以下开机选择菜单。 同样,在此开机选择菜单中点选 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选项,重启电脑即可。 步骤阅读 8再测试驱动更新,就有选择菜单出现了,点选 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 即可。 注意事项 万变不离其中,只是Windows 8.1新系统将老设置隐藏的更深,就怕用户倒腾坏了操作系统。
数字签名是一种用于验证和确保数字数据完整性、认证身份和防止篡改的技术。它基于公钥密码学的原理。数字签名使用私钥对数据进行加密生成签名,然后使用对应的公钥进行验证签名的有效性。 数字签名的过程包括以下步骤: 1. 生成密钥对:首先,需要生成一对密钥,包括一个私钥和一个公钥。私钥由签名者保留,公钥可以公开发布。 2. 数据签名签名者使用私钥对要签名的数据进行加密生成签名。这个签名是唯一的,任何对数据进行篡改都会导致签名验证失败。 3. 签名验证:接收者使用签名者的公钥对接收到的数据和签名进行解密和验证。如果解密后的签名与解密后的数据匹配,说明数据完整且未被篡改。 数字证书是用于证明公钥的真实性和拥有者身份的电子文档。数字证书由权威机构(如数字证书颁发机构)颁发,其中包含公钥、证书持有者信息和颁发机构的数字签名。 数字证书的作用是确保公钥的合法性和信任,以及提供验证身份的方式。它可以用于安全通信、身份认证、数据完整性保护等多个领域。 在使用数字证书进行数字签名时,签名者的公钥会包含在数字证书中,接收者可以使用数字证书中的公钥对签名进行验证。数字证书的数字签名可以保证证书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总结来说,数字签名是一种通过加密和解密技术,用于验证数据完整性和身份认证的方法。而数字证书则是一种包含公钥、身份信息和数字签名的电子文档,用于证明公钥的真实性和拥有者身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