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MySQL的下载与安装

1. windows版下载与安装

1.1 下载

MySQL下载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下载完后,将zip解压到相应的目录中。
这里我的目录是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

1.2 安装

  1.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下创建my.ini配置文件。在my.ini中配置以下信息。
[mysql]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
# 设置3306端口
port = 3306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base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data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data
# 允许最大连接数
max_connections=20
#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默认为8比特编码的latin1字符集
character-set-server=utf8
#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1. 接下来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切换至MySQL所在的bin目录。

cd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bin

  1. 初始化数据库。

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

  1. 执行完后会出现root用户的初始默认密码。CbwXdP.O2oqp就是初始密码,后续登录会用到,这个密码是可以修改的。

2018-10-18T13:28:22.057709Z 0 [System] [MY-013169] [Server]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bin\mysqld.exe (mysqld 8.0.12)
initializing of server in progress as process 8012
2018-10-18T13:28:25.706350Z 5 [Note] [MY-010454] [Server] A temporary
password is generated for root@localhost: CbwXdP.O2oqp
2018-10-18T13:28:27.162350Z 0 [System] [MY-013170] [Server]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2-winx64\bin\mysqld.exe (mysqld 8.0.12)
initializing of server has completed

  1. 输入安装命令。

mysqld install

看到以下信息,说明操作成功。

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1. 输入启动命令。

net start mysql

看到以下信息,说明操作成功。

The MySQL service is starting.
The MySQL service was started successfully.

1.3 登录

  1. 当 MySQL 服务已经运行时, 我们可以通过 MySQL 自带的客户端工具登录到 MySQL 数据库中, 首先打开命令提示符, 输入以下格式的命令。

mysql -h 主机名 -u 用户名 -p

参数说明:

  • -h : 指定客户端所要登录的 MySQL 主机名, 登录本机(localhost 或 127.0.0.1)该参数可以省略;
  • -u : 登录的用户名;
  • -p : 告诉服务器将会使用一个密码来登录, 如果所要登录的用户名密码为空, 可以忽略此选项。
  1. 如果我们要登录本机的 MySQL 数据库,只需要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mysql -u root -p

  1. 按回车确认, 如果安装正确且 MySQL 正在运行, 会得到以下响应。

Enter password:

  1. 若密码存在, 输入密码登录, 不存在则直接按回车登录。登录成功后你将会看到 Welecome to the MySQL monitor… 的提示语。然后命令提示符会一直以 mysq> 加一个闪烁的光标等待命令的输入, 输入 exit 或 quit或\q退出登录。
  2. 修改密码命令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

1.4 可能出现的问题

  1. 使用navicat登录mysql出现2059错误。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314’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