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明宪:软体,有认知才有市场

中国最大的 IT 技术社区 CSDN 联合美国权威 IT 技术媒体 CMP 集团,共同为中国百万开发者带来的国内最权威的顶级软件技术大会 ---- 2007 软件开发 2.0 技术大会”( SD 2C )正在九华山庄火热进行当中。 11 30 106 会场的第四场演讲中,讲师叶明宪进行了《运行 OSS 方式 ----ZK 方式》的演讲。

有认知才有市场

叶明宪讲解的内容涉猎很广,在讲解的过程中涵盖了多个产品、工具、语言和技术。会间叶明宪举了超级女生的例子,本来唱歌很好的小女生并没有什么名气和收入,但给了她展示的平台后,就得到了一些人们的认可,随后才可能有商业方面的收入。同样,有的产品最初虽然默默无闻,在有了客户的认知度之后,也得到了商业和市场的关注。

I=P-C*N-D-M

叶明宪给出了上面的公式,他解释说,其中D为生产成本,C是比较可以被忽略的问题。P即为价格,这是个很抽象的问题,它是可变化和可协调的。数量N是一个平方比的问题,今天你的市场占有率是他的两倍,那么明天你就有可能是他的四倍,抢占先机就是这个道理。M是销售成本,其中一部分是广告成本。

关于开源的市场

丢掉眼前的500块,你会得到500万,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比如Google,你使用它的时候,并不会因此付费,但它仍然努力的吸引你去使用它,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在你使用的过程中会为它创造更大的利益。这也就是开源的生财之道。

最后,叶明宪给出一个口号:Join usmake different!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其中的含义。

演讲现场

现场给学员发放了CK出的问卷调查,既得到了会员的反馈,也有助于收集建议和意见作为日后的参考和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