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理解Linux中断架构(2)-朴素的中断管理设计理念

        既然是从零开始,我们先从最为简单的中断逻辑处理架构开始,这个逻辑结构跟CPU架构没有关系,纯逻辑上的。纯逻辑是跨越系统和应用的,不管对于应用程序员还是系统程序员,逻辑推导是基本的工具,设计原型是基本的出发点。

        中断发起的时候,PC指针被设置为中断向量表中相对应的向量地址开始执行中断处理程序,要求当中断处理程序完成时,恢复到原来程序的执行。

        在系统初始化的时候,一般会按照芯片手册约定将中断向量表放在内存的指定的内存位置。在简单的嵌入式系统中一般是从固定地址开始放置中断向量表。下面这个是最为朴素的中断处理过程在单任务的状态下的中断处理蓝图

        单任务的系统较为简单,只有两个执行场景,一个大的loop运行在应程序堆栈上,一个中断处理程序运行系统堆栈上。下面是单任务系统最为典型的代码架构场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