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理解Linux中断架构(20)--关于二级中断控制-链式chained Handler

        二级中断控制器是个双重角色,在上级中断控制器看来他是个中断设备,在连接到他的下级设备来看,他是个中断控制器。所以处理完成基本的中断控制器管理功能:映射本地中断,还要多个动作:修改上级中断的默认irq Handler,向上级中断设置自己的链式中断处理函数。

         中断控制的层级连接跟路由器的连接类似,路由设备分为路由模式和桥接模式。他的连接也是一样,分为1->N的模式和1->1的模式。

        对于(1->1)关系连接,根中断控制器的根中断源与设备一一对应,在Sub Domain不需要为自己所管辖的中断源ID申请新的逻辑中断号,直接映射到对应的根中断源逻辑中断号就好了。使用Root Domain的根中断源的handler_irq来分发,这部分不详细展开

1)链式级联

        对于(N->1)这种拓扑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