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学习——java开发环境

                                            一.java的开发环境的认识

 1.首先需要认识一下Linux操作系统。

(1)Linux系统起源于1991年。1995年随着互联网而变得流行开来。

(2)Linux系统是一个类Unix操作系统的,是开源的。    开源:开放源代码

(3)目前Linux系统是主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互联网,云计算,智能手机(主要指的是安卓)等领域。

(4)由于java主要用于服务器端的开发,因此java应用的部署环境有很多为Linux。

                                                                      

                                                                             

(5)不同操作系统的编码不同


    JAVA语言:java---编译----字节码文件(.class),JVM虚拟机课加载class文件,并运行,每个操作系统的JVM不同,不同的JVM为不同的操作系统服务。

    C语言:c文件-----编译----可执行文件(0和1)。


(6)JAVA的跨平台性,一次编译,到处运行,JVM相当于翻译官


                JDK(JAVA开发工具包)          JRE(JAVA运行环境)          JVM(JAVA虚拟机)

                                                    

                                                          

(6.1)运行一个JAVA程序所需要的最小环境为JRE,开发一个JAVA程序所需要的最小环境为JDK。    


名词解释: JVM:java虚拟机,加载并运行字节码文件。              

                    JRE:java运行时环境,除包含JVM外还提供java程序所需环境。      JRE=JVM+java系统类库

                    JDK:开发一个java程序所需要的环境,不用操作系统的JDK不同。   JDK=JVM+系统类库+编译.运行等开发工具包


备注:在DOS界面运行java程序时                    javac----编译工具命令      java---运行工具命令


(6.2)在安装JDK时:

            java--home:指向java_jdk安装目录,通知某些软件如何找到安装目录,

           classPath:表示类的搜索路径,简单的可以使用(.)表示。

           Path:指向JDK的bin目录,javac,java命令就是安装在此目录中


   IDE:集成开发环境                   Eclipse:目前最主流的IDE开发工具


重点补充:


  Linux和Windows系统目录结构区别:

(1)Windows操作系统的目录结构是以盘符为单位,C盘,D盘,F盘等等;数据存储在各个盘符之下,而Linux操作系统最顶层只有一个根目录ROOT,所有文件都存储在这             一根目录之下;

(2)Windows操作系统若插入一个外部设备(U盘等),在系统中是多了一个盘符,多增加的这个盘符的操作就是对外部设备的操作;Linux操作系统是在根目录ROOT下有一          个名叫mnt的子目录,在这个目录下,会出现一个目录,假设为sdcard,成为挂载点,对他的操作就是对外部设备的操作。

(3)Windows操作系统某用户登录系统之后,对所有文件都具有增删改查的权利,即:可以操作任何目录,假设将C盘下的Windows目录删除,则会导致系统异常,安全性较         差;Linux操作做系统对权限要求比较严格 ,用户登录之后并非对所有目录具有增删改查的权限,默认的当前目录为根目录下的home目录下的softol,称之为主目录,对这        个目录具有最高权限,其余目录一般都是只读的,不能随意删除,这样就保证了安全性。


Linux系统的操作命令:

           pwd:用户与现实当前目录     cd:勇于改变当前工作目录      ls:用于查看当前工作的目录内容 

          

   注:本文例举最基本的命令 ,想知道其他的请   点击


相对路径与绝对路径:

1)相对路径:文件或目录相对于当前工作目录的位置,例如:路径”softol/workspace“表示当前目录下的softol目录下的wokspace;有两个较为特殊的相对路径;"."表示当前            目录,".."表示上一级目录。

(2)绝对路径:文件或目录相对于根目录的位置,绝对路径都从"/"开始,例如:”/home/softol“,表示嗯目录下的home下的softol。


                                                                                                                                                 希望大神能够指点一些错误和补充一些知识,谢谢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