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第一周培训学习心得

首先很高兴能和这么多的同学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学习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周了,虽然我已经学过老师上课的相关java知识,但加深了我对一些理论知识的理解,不仅使我在理论上对java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在实践能力方面也得到了一些提升,下面是我学习了java一周之后的心得体会。

java语言是一种与平台无关的编程语言,通过java编写的程序可以在不同的系统平台上运行。只需在操作系统上安装一个java虚拟机(JVM),由虚拟机执行java编写的程序。

在使用编写java之前必须搭建环境,JRE是java运行环境,其中包括java程序所需的核心类库等。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是为开发人员提供的开发工具,JDK中就包括了JRE。

环境变量(PATH)是由一条条路径组成的,系统会每次在环境变量中寻找你要的指令,找到的话就会执行。你可以在系统属性,高级,环境变量中加入你要锁定的路径,用分号隔开。还可以新建系统变量,统一取名JAVA_HOME,在编辑系统变量时用两个百分号在新建系统变量两边。这样做的好处是不论你更改文件夹的名字还是更换位置都不会影响到路径的查找。set可以帮你查找本机的环境变量,在set后加具体的环境变量名可以帮你查看环境变量的路径,set只对当前临时窗口有用。

java代码的编写:先新建一个记事本,用class定义一个类,其中存放的一些代码,然后设定你的代码名,然后可以编写你的代码,第一次我编写的是最基础的程序hallo word,编写晚代码后保存文件名.java。然后打开命令指示符,用javac将你的文件转换为.class文件,最后用java.exe执行程序,就能显示出程序的结果

这周所学的java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学习了顺序,分支和循环这三种结构。刚开始的几天我还是很好的理解老师讲的内容,随着学习的深入,所学的知识也慢慢的变难了,我想这应该还是归根于自己代码敲得太少了,以后要多写代码,动手去敲。等我们学完了java,我们的技术也一定有很大的提升!毕竟老师很强大!!

对于程序类的课程,掌握了一定理论后,多练多动手才是王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发现问题,不断克服,才能不断进步!最终发现编程工作真的是一个极其细致的工作,看书会了,并不代表动手就会,希望在今后,多动手练习,不偷懒,不怕麻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养成细致和检查的习惯,一点一滴积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