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bView 调试方法

调试Android WebView中的h5页面,本人通常就是通过alert来定位问题,效率低且无法直接调试样式或打断点,可谓是事倍功半。本文介绍一下我在项目中使用的新方法,能够通过chrome的开发工具在原生 Android 应用中调试 WebView。

前提条件:
Android4.4+

基本原理:
1.在APP中启用 WebView 调试,开启调试后,Chrome DevTools才能对WebView进行远程调试;

WebView.setWebContentsDebuggingEnabled(true); 

2.通过访问chrome://inspect/#devices访问已启用调试的 WebView 列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调试Webview与远程调试普通页面相同,远程调试普通页面也就是在安卓手机中安装Chrome浏览器,使用USB 连接 PC,然后在 PC 的 Chrome 浏览器中打开 chrome://inspect/#devices 即可。

使用场景
1.测试包
如果团队中有Android开发人员能够提供测试包,只要在测试包中开启Webview的debug模式就可以了。

安装完毕后,接下来就可以调试Webview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找到你准备调试的页面,并且确保手机上的那个页面也是处于激活状态的的,然后点击蓝色的 inspect 链接,会弹出一个新的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另外还有两个小Tips:

(1)访问chrome://inspect/#devices如果chrome没有检测到Remote Target中的页面,可能需要安装一下chrome的ADB插件;

(2)对于腾讯系的APP,默认采用X5内核,需要将WebViewDebugHook的git目录下的debug.conf文件拷贝到SD卡的根目录下即可。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wmhuang/p/7396150.html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