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4G DTU网关之单相电表采集使用教程

4G DTU网关之单相电表采集使用教程

2023-06-02 15:27:15 593 1

原创 RTU是什么及其用途

RTU是Remote Terminal Unit(远程终端单元)的缩写,是一种用于实现现动器等现场控制设备,实现对现场设备的实时监控,用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2023-04-24 10:17:00 2186

原创 4G DTU网关远程抄电表之DL645/698协议

DL645/698协议简介DL645/698协议是中国电力行业用于电能表通信的协议标准。该协议规定了电能表与采集设备之间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传输方式等内容,以确保电能表的稳定、准确地向采集设备传输电能数据。DL645/698协议的数据传输格式一般为二进制格式,其中包含了电能表的各种参数和数据。具体来说,数据传输格式包含以下几个部分:帧头:包含起始字符、帧长度、帧校验等信息。控制码:表示当前帧的类型、方向、响应类型等信息。地址码:指定电能表的地址。

2023-04-21 09:32:05 4179

原创 4G DTU网关远程抄表之CJ/T188协议

水气电表188协议是我国国家标准GB/T 17215.321-2008《多功能电能表通信协议第21部分:DL/T645-2007规约》中定义的一种通讯协议。这个协议是为了实现多种水、气、电表之间的通讯而设计的。

2023-04-19 09:45:57 3133

原创 如何实现4G DTU网关远程抄表方案

为了实现4G模块DTU网关对水电气表等无线远程抄表,您需要以下步骤:

2023-04-18 11:13:14 512

原创 选择使用DTU需要注意什么

总之,使用DTU需要综合考虑设备选择、安装配置、数据传输、远程控制、数据存储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以实现数据采集和远程监测控制的目标。安装和配置:将DTU设备安装到现场设备上,并进行相应的配置,如IP地址、通信协议、数据采集周期等。同时,需要注意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和备份的问题,以及后续数据分析和处理的需求。设备选择:根据实际应用需求,选择合适的DTU设备,包括型号、通信方式、接口类型等。维护和管理:DTU设备需要进行定期的维护和管理,包括设备检查、软件升级传输。

2023-04-04 20:36:26 125

原创 DTU是什么及其用途

DTU通常用于连接传感器、仪器设备等现场终端设备,将数据传输到云平台或远程服务器,以实现数据采集、监测和控制等功能。数据传输:DTU通过无线通信或有线通信方式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到云平台或远程服务器,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和远程监测。总之,DTU是一种重要的数据传输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领域,如工业自动化、智能建筑、智能交通等。远程控制:DTU可以接收云平台或远程服务器传输过来的控制信号,对现场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和调节。数据采集:DTU可以连接各种传感器和仪器设备,采集现场数据,如温度、湿度、压力、流量等。

2023-04-02 23:10:44 870

原创 DLT645 698采集指令

DLT645 698采集指令是一种常用的电能表数据读取指令,可以帮助用户获取电能表中的相关数据,以便进行计量和监测。

2023-03-31 22:37:56 137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