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Window BLE调试工具

简易Windows BLE调试工具

一、简介

Windows BLE调试工具是一款运行在Windows下的BLE调试软件,实现了扫描、连接、获取BLE设备上的服务以及向服务写入和读取数据的功能。

二、运行要求

系统需要使用Windows 10及以上的版本;需要电脑带有蓝牙功能或者使用外接蓝牙适配器。

三、功能说明

软件主要有两个界面:扫描界面及已连接界面。

1、 扫描界面

软件启动时进入扫描界面。在扫描界面中可以实时查看当前扫描的结果及设置扫描的相关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名称过滤:选中名称过滤前面的复选框时,扫描结果只列出包含所输入名称的BLE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C过滤:选中MAC过滤前面的复选框时,扫描结果只列出所输入MAC地址的BLE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定时扫描:选中定时扫描前面的复选框时,软件会根据所选择的扫描间隔自动定时扫描周围存在的BLE设备;如果未选中定时扫描复选框。软件不会自动扫描周围的BLE设备,不会自动更新列表中的设备,点击扫描按键才会启动一次扫描过程并显示结果。

连接按钮:当选中设备列表中的设备时,点击连接按钮软件会启动与此设备的连接,当连接成功时会进入已连接的界面。

2、已连接界面

已连接界面分三个区域,服务列表,数据显示区及操作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服务列表:服务列表区在界面左侧,列出当前连接设备所有服务及特性。通过选中特性中的对应属性,可以在操作区对选中的特性进行操作或者在数据区显示所选中特性传输过来的数据。

数据显示区:显示所选中的特性传输过来的数据。

操作区:操作区在右下方。在操作区中可以设置存储接收到的数据到指定的文件中;可以向选中的特性写入数据;可以从选中的特性中读取数据。

四、下载链接

软件下载链接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Window BLE调试软件是一款专门用于蓝牙低功耗(BLE)设备调试的软件。它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并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和功能来帮助开发人员调试和测试BLE设备。 首先,Window BLE调试软件提供了一个直观的界面,以便用户可以轻松地与BLE设备进行交互。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以扫描并发现附近的BLE设备,查看设备的广播数据,并选择要连接的设备。 其次,该软件还提供了一个详细的属性视图,显示了连接的BLE设备的特征和服务。用户可以查看设备的各种属性,如UUID、读写权限、值等。这样,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和调试BLE设备的功能和特性。 此外,Window BLE调试软件还包括一个调试控制台,允许用户与BLE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开发人员可以发送自定义命令和数据到设备,观察设备返回的数据。这对于调试设备的各种功能和协议非常有用。 最后,Window BLE调试软件还支持数据记录和分析。用户可以将设备发送和接收的数据记录下来,并进行分析和调试。这有助于开发人员检查设备的数据传输是否正常,以及发现潜在的问题和错误。 总之,Window BLE调试软件是一款强大的工具,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方便和高效的方式来调试和测试BLE设备。它的功能丰富,界面友好,对于任何从事BLE设备开发的人来说都是一款不可或缺的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