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se发布Bolts,一个面向iOS和Android的底层库集合

200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自:http://www.infoq.com/cn/news/2014/02/parse-announces-bolts

数月前,Parse被Facebook收购。最近,它开源了一个面向iOS和Android的底层库集合,统称为Bolts。根据Parse的公告,Bolts是Parse和Facebook共同努力将两家公司各自独立开发的小型底层工具类合并的结果。

Tasks是GitHub上第一个可用的Bolts组件,旨在按照JavaScript Promises模型处理异步操作。

Promises试图解决使用回调函数处理异步操作时通常会出现的若干问题,尤其是这样一个事实:由于回调函数内部异步操作的嵌套,试图组合多个串行或并行异步操作会很快变得难以处理。

为了这个目标,一个Promise代表一项可能已经完成或者可能尚未完成的任务的结果,而它最终可能会变成一个错误。这样,任何异步操作都可以立即在执行结果中返回一个Promise;该Promise可以随时访问,如果异步操作尚未完成,可能阻塞调用者。

不过,一个Promise通常关联两个回调函数,用于在异步任务已经完成或者失败时调用。Promises的特别之处在于回调函数本身封装在Promise之中,所以它们只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执行,或者根本不执行,这依赖于原Promise的状况。

多亏这一机制,处理异步操作的序列变得简单易懂,因为Promises可以链到一起来代表异步操作和其回调函数,如上图所示(源自:Promises,Luke Smith。)

Promises的另一项优点在于错误通过Promises链传播的方式:由于Promise知道它是否已经达成,它可以将错误状态沿着Promises链传播,直至找到一个错误处理器,因此,开发人员无需为链上的每个异步操作提供错误处理器。

Promises实现的组件可以用在JavaScriptScalaClojure和许多其它语言中。

Parse声称,与Android AsyncTaskiOS NSOperation相比,Tasks有若干优势,其中包括:

  • 连续执行数个任务不会像只使用回调函数时那样创建嵌套的“金字塔(pyramid)”代码。
  • Tasks是完全可组合的,允许开发人员执行分支、并行和复杂的错误处理。
  • 开发人员可以按照执行顺序安排基于任务的代码,而不必将逻辑分解到分散的回调函数中。

Bolts组件与Parse或者Facebook服务完全无关,不需要使用Parse或者Facebook的开发人员账户。

尽管已经发布了更多的Bolts组件,但Parse尚未发布与之相关的任何细节。

查看英文原文:Parse Announces Bolts, a Collection of Low-level Libraries for iOS and Andro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