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AScript6学习笔记《一》-----ECMAScript 6是什么?

      2015年6月17日发布。
      截止发布日期,JavaScript的官方名称是ECMAScript 2015,Ecma国际意在更频繁地发布包含小规模增量更新的新版本,下一版本将于2016年发布,命名为ECMAScript 2016。从现在开始,新版本将按照ECMAScript+年份的形式发布。
      
      ES6是继ES5之后的一次主要改进,语言规范由ES5.1时代的245页扩充至600页。ES6增添了许多必要的特性,例如:模块和类,以及一些实用特性,例如Maps、Sets、Promises、生成器(Generators)等。尽管ES6做了大量的更新,但是它依旧完全向后兼容以前的版本,标准化委员会决定避免由不兼容版本语言导致的“web体验破碎”。结果是,所有老代码都可以正常运行,整个过渡也显得更为平滑,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开发者们抱怨了多年的老问题依然存在。

     ECMAScript 6(以下简称ES6)是JavaScript语言的下一代标准,已经在2015年6月正式发布了。Mozilla公司将在这个标准的基础上,推出JavaScript 2.0。
     ECMAScript和JavaScript到底是什么关系?很多初学者会感到困惑,简单来说,ECMAScript是JavaScript语言的国际标准,JavaScript是ECMAScript的实现。

      1996年11月,JavaScript的创造者Netscape公司,决定将JavaScript提交给国际标准化组织ECMA,希望这种语言能够成为国际标准。次年,ECMA发布262号标准文件(ECMA-262)的第一版,规定了浏览器脚本语言的标准,并将这种语言称为ECMAScript。这个版本就是ECMAScript 1.0版。

       ES6的目标,是使得JavaScript语言可以用来编写大型的复杂的应用程序,成为企业级开发语言。
       虽说ES6已经作为新一代标准发布了,但是各大浏览器对新功能实现支持的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使用的浏览器是否支持ES6的相应功能呢?

       不用紧张,对ES6的支持可以查看kangax.github.io/es5-compat-table/es6/,在这里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不同版本的浏览器对ES6功能的支持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持度已经越来越高了,ES6的大部分特性都实现了。

       如果你想现在就在浏览器使用ES6的特性,还可以通过引用兼容包的方式提前尝尝鲜。 https://github.com/paulmillr/es6-shi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