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实习日志

0712实习日志

今天的内容都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会先使用我们之前写程序的方法写,然后在使用架构进行优化修改,比如一个@Autowired的关键字,可以让我们创建变量的时候省下很多事。当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创建完成的项目是一个井井有条的作品。这个项目还是分为几个层次,有util 工具,bean 实体类,dao持久层,service 业务层,controller控制层。
我刚开始准备完成其他功能的时候其实是很晕的,在这么多层里面有这么多不同的文件 ,很多文件都和一个功能有关,但是要准确理清楚变量数据顺序是怎么样的还是很难,只能通过多次查看老师录屏和问同学才能搞懂一点。
首先是bean,放的是实体类。然后是在service层中存放了一个接口,内部有所有用到的方法的声明,然后是一个实现它的类,调用dao层持久层中的方法完成功能的实现。然后是dao,这个地方放了一个接口,存放所有需要实现的功能方法的声明。然后是最重要的控制层,里面基本上是实现了对所有功能方法的控制,在这些方法中能够完成数据传输,切换页面等的控制工作 。还有的就是一些资源文件 ,首先是 mapper文件夹,里面的内容就是我们所需要的sql语句。总结一下就是页面-服务层-持久层-控制层。下面用截图来看,
首先是网页的截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是一个超链接 直接链接到我们需要的用户信息界面。其中findAll.do指的是控制层的方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使用一个RequestMapping关键字来声明 findAll.do指向这个方法,这个方法的功能是读取数据,创建MV对象,给MV对象传参(也就是给页面传参),跳转页面。
首先第一条是读取数据:读取的是服务层的方法,这里会一层一层的调用方法:
服务层的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服务层的接口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持久层的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调用的就是资源 mapper里的文件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相当于是实现了dao所需要的sql语句,这个 我查到了一点资料:

在mybatis中,映射文件中的namespace是用于绑定Dao接口的,即面向接口编程。
当你的namespace绑定接口后,你可以不用写接口实现类,mybatis会通过该绑定自动
帮你找到对应要执行的SQL语句,如下:
假设定义了IArticeDAO接口
public interface IArticleDAO
{
List

selectAllArticle();
}

对于映射文件如下:


SELECT t.* FROM T_article t WHERE t.flag = ‘1’ ORDER BY t.createtime DESC

请注意接口中的方法与映射文件中的SQL语句的ID一一对应 。
则在代码中可以直接使用IArticeDAO面向接口编程而不需要再编写实现类。

就是这样了 ,然后 只要弄清楚变量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ssm项目的结构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