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上安装和使用 GNUstep 和 Objective-C

除了在 Mac 系统上使用 Objective-C,你还可以在 Windows 上下载并安装 GNUstep 和 Objective-C 环境,接下来我们就介绍详细的安装和使用的步骤。

下载 GNUstep

GNUstep 环境可通过 Windows 下的 MinGW 工具来使用,MinGW 是 GNU 编译工具在 Windows 下的移植版本。安装 GNUstep 包括安装 MinGW 和 GNUstep,这两者都可以通过这里下载:http://www.gnustep.org/experience/Windows.html.

MinGW 包含 GNUstep System 和 GNUstep Core,必须先安装这二者。

安装 MinGW 和 GNUstep

上面所需的包下载完后,就可以开始安装,图形化的安装向导界面,我们将安装目录指定为 C:\GNUstep

一旦 MinGW 安装完毕,即可安装 GNUstep Core 包

运行 GNUstep Shell

想开始使用 Objective-C 和 GNUstep, 需要启动 GNUstep shell ,从开始菜单中的 GNUstep 中运行 Shell,如下图所示:

安装完的测试

该 Shell 环境是一个最小化版本的 Linux 或 Unix 环境,如果你对此不熟悉,不怕,你也可以使用 Windows 下你熟悉的编辑器。

当该 Shell 第一次启动时,将会进入默认的主目录:

C:\GNUstep\home\<username>

其中 <username> 是你登录 Windows 系统的用户名。输入下面代码来创建一个简单的应用:

01 #import <Foundation/Foundation.h>
02  
03 int main (int argc, const char * argv[])
04 {
05         NSAutoreleasePool * pool = [[NSAutoreleasePool alloc] init];
06  
07         NSLog (@"hello world");
08         [pool drain];
09         return 0;
10 }

将以上代码保存在主目录下的 hello.m 文件,你可以使用任意编辑器来编辑该文件。

接下来使用下面命令进行编译:

1 $ gcc `gnustep-config --objc-flags` -L /GNUstep/System/Library/Libraries hello.m -o hello -lgnustep-base
2 -lobjc

如果编译成功的话,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执行程序:

1 ./hello.exe

该程序输出信息如下:

1 2009-09-24 14:31:25.721 hello[2200] hello worl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