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ikTex和TexStudio的安装

  • 一位老师在课上向我们推荐使用了MikTex和TexStudio,要求我们提交pdf文档,以及学习一下新工具,这里记录一下这两个工具的安装过程。
1. Mik的下载与安装。
直接搜索MikTex,进入官方网址就可以下载。

MikTex: https://miktex.or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Download,选择合适的版本。安装过程中,一直继续就可以。

  • 在cmd界面输入Tex --version可以检测是否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TexStudio的安装

https://texstudio.en.lo4d.com/windows
http://texstudio.sourceforge.net/
依旧一直继续安装就可以了(如果你不需要更换默认安装地址的话)

3. 安装这两个软件之后,需要对TexStudio进行一下某些配置操作。

1>打开TexStudio
2>汉化,使操作更方便(可选)

点击options(选项),选择configure TexStudio…(设置),选择general(常规),设置language为’zh_CN’,点击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依旧在设置界面,选择Commands(命令),查看外部PDF查看器的地址。

  • 当你写完内容之后如果需要查看输出文档的结果,可选外部PDF查看器,内部查看器(窗口),内部查看器(内嵌)。

4>设置Build(构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默认编译器(pdfLaTex)、默认安装工具(BibTex)。

  • 如果需要输出中文的话,需要把pdfLaTex改为XeLaTex。
  • 也可以更改PDF查看器。
4. 一个小测试

新建文件,输入以下代码

\documentclass{article}
\begin{document}
    hello,world.
\end{document}

运行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MikTeX安装和配置,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MikTeX安装程序:您可以在MikTeX官方网站上找到适用于您的操作系统的安装程序。下载完成后,双击运行安装程序。 2. 选择安装模式:在安装程序运行后,您将被要求选择安装模式。通常情况下,建议选择"Complete"(完整)模式,以便安装所有必需的组件和包。 3. 安装路径:您可以选择将MikTeX安装到任何您喜欢的位置。如果您没有特殊要求,可以使用默认的安装路径。 4. 安装过程:在确认安装选项后,点击"Next"(下一步)按钮开始安装安装程序将自动下载并安装必要的文件和组件。 5. 更新设置:在安装过程中,您将被要求选择更新设置。建议选择"Ask me first"(先询问我)选项,以便在每次使用MikTeX时手动选择是否更新软件包。 6. 配置编辑器:如果您计划使用一个编辑器来编写LaTeX文档,安装程序还会询问您是否要配置编辑器。如果您使用的是常见的编辑器(如TeXstudioTeXworks等),选择相应的选项进行配置。 7. 安装完成:安装程序将显示安装完成的消息。点击"Finish"(完成)按钮关闭安装程序。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打开您选择的编辑器,开始编写和编译LaTeX文档。如果需要使用额外的LaTeX包,MikTeX会自动下载并安装所需的包。 希望以上步骤能够帮助您成功安装和配置MikTeX。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向我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