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01Java入门


------------ android培训 java培训 、期待与您交流!------------
 
1,常用的dos命令。
    dir: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及文件夹;
    md:创建目录;
    rd:删除目录;(必须保证删除的文件夹为空
    cd:进入指定目录;
    cd..:退回到上一级目录;
    cd\:退回到根目录;(注意是反斜杠
    del:删除文件;(不走回收站
    exit:退出dos令行。
    echo haha>1.txt 创建一个包含字符haha的文件1.txt    
    一次删除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如下图: 
图片
    删除文件夹内某类文件,例如:删除abc文件夹内所有txt文件C:\abc>del *.txt
 
2,Java语言是SUN(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公司1995年推出的一种面向Internet的高级编程语言。
     特性:完全面向对象,安全可靠,与平台无关(Java虚拟机JVM(Java Virtual Machine))。
    三种技术架构:JAVAEE,  JAVASE,JAVAME。
    JDK---JRE---JVM的包含
关系:
图片 
 
 3, 配置环境变量path。
    1) JDK 是绿色的,可以直接拖到 U 盘应用到别的机子上。与安装的区别是:安装的 JDK 会在注册表中留下信息,连上网会自动更新。
    2 )( 1 )下载( 2 )安装( 3 )配置环境变量(让系统帮我们找 .exe 文件,更方便的应用 java 开发工具)。
    3) bin 里面放着开发工具,其中的 *.exe 也是由 java 语言编写的,要执行必须要 jre 里的虚拟机支持。
    4) 保证安全性,在环境变量中自定义一个变量 JAVA_HOME Path 中的 % ---% 用来动态的获取某一个环境变量的值。
    5) 环境变量临时配置。 dos 命令行 set path=haha ,关掉 dos 窗口即失效。保留原有 path 值即 setpath=haha;%path% 。通过 start 开的命令窗口会延续原窗口的环境变量。

4,配置 类文件 环境变量classpath。
    1)临时配置, set classpath=D:\java_Demo\day01
    现象一:执行 java Demo 时, java 命令先启动虚拟机,虚拟机先去 classpath 路径下找 Demo.class ;没有设置 classpath 的话即找当前目录。
    现象二: set classpath=D:\java_Demo\day01 ;注意后面有无分号,若有分号,虚拟机找完 classpath ,再找当前目录。若无分号,虚拟机找完 classpath 就不找了。根据实际情况一般 classpath 后面不加分号。解决此类情况可以配置多路径 set classpath=c:\;d:\    若你还要找当前目录则 set classpath=.;c:\;d:\   而配置 path 则是先在当前目录下找,没找到再去 path 路径下找。
    2)永久配置,参照配置 path

5,注释
    //                   单行注释
    /*   */            多行注释
    /**   */          文档注释( java 特有):
可以通过 JDK 里的 javadoc.exe 将程序中的文档注释提取出来,生成网页,即程序说明书,供开发者使用。
   注释的作用: 1 ,注解说明程序; 2 ,调试程序。(注释掉错误行)
一般情况下,类上面加的都是文档注释;函数上加的是文档注释,如果函数修饰符有改变的话,会加多行注释;代码当中的某几句话关键且难懂,加单行注释,但不要每行都加。
/*需求:
思路: 1 2
步骤: 1 2 3
*/  

6,我的第一个java程序hellojava。
    1,java源文件后缀名为.java。由javac编译后为.class(字节码文件),再由Java虚拟机将其装载进内存解释执行。
    2,public class Demo{}   类前面加public修饰符,文件名必须与类名一致,保存为Demo.java
/**
这是我的第一个JAVA程序
@author xuefei
@version V1.0
*/
public class Dem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
}
特别注意: 源文件的保存类型,例如:系统在隐藏扩展名的情况下,出现的Demo.java.txt 错误。

7,每日英语汇总:
   javaSE-------(java Standard Edition,java标准版)
   java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java企业版)
   javaME-------(java Micro Edition)
    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工具包)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
    JVM----------( 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 )
             API-----------(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 编程接口)
         
    SUN----------(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   

------------ android培训 java培训 、期待与您交流!------------

详情请查看:http://edu.csdn.net/heim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