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k 消除Java的冗长

  Lombok是一个开源项目,可以用来消除Java代码的冗长

  详细介绍参看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opensource/library/os-lombok/index.html

  下面介绍Lombok如何消除Java代码的冗长。

1.      首先去http://projectlombok.org/. 下载lombok.jar

2.      如果是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直接双击 Lombok.jar 文件使用打开进行安装,

选择你准备安装的eclipse版本。(在这里安装主要是为了使用eclipse编辑java文件时方便查看)。

3.      安装完成后,打开eclipse创建一个java工程,然后开始进行java代码编写

通过上面的代码大家是不是发现了JavaBean少了很多代码,只要在class前增加 @Data 就会直接将里面的私有字段字段生产getset方法和toString(),equals(),hashCode()方法。

(安装过lombok之后在 outline中可以看见)

4.      如果一些get或者set方法不想公开

name属性前增加@GetterAccessLevel.PROTECTED)注解,getName()的访问权限发生变化。

5.      Lombok提供toString() 方法会列出类名以及所有的属性名和值,中间以逗号分割;如果想忽略某个属性

在类上面增加注解@ToString(exclude=”name”) 这样name属性就不会输出

6.      修改hashCodeequals方法

在类上面增加@EqualsAndHashCode(exclude="name")

7.      消除ry/catch/finally 代码块

InputStream 前增加@clearup 注解;消除了 try/catch/finally 块,并且关闭了开放流。

 

总结: Lombok 让我们的代码看起来整洁了很多,减少了冗余,有利于后期的维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