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集群搭建问题

很久没有写文章啦。最近在搭建ES集群时也遇到一些小问题。想了想还是记录一下搭建集群的一下问题和经验。虽然网上已经有很多,但是自己亲自搭建的还是更加熟悉些。

此次搭建的集群全部在ubuntu16.04下。这个简单的集群只有3个节点。

由于对es2.4.1版本略微比较熟悉,本次集群也是用的这个版本。

第一步:当然是下载ES 这里就不给链接了,之前的博文也贴过了,如果错误可以百度搜索。我下载的是elasticsearch-2.4.1.tar.gz 。

第二步:拷贝(远程登录到ubuntu后直接拖到文件夹即可),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

解压命令:sudo tar zxvf  elasticsearch-2.4.1.tar.gz  -C /home/hadoop/elatic 

第三步:启动es。

进入到es的bin目录

命令:cd /home/hadoop/elastic/elasticsearch-2.4.1/bin

命令:sh elasticsearch /sudo sh elasticsearch 。当我在用着2个命令时都报错了,于是就各种百度,最后小纠结了一段时间。

问题原由:es的权限问题,如果用root启动也会报java_home相关的错误。

我的解决办法:直接将elastic下的所有文件归属给当前登录的非root用户“hadoop“

退回到登录ubuntu的路径下。

执行下面的更改权限命令sudo chown -hR username(用户名):groupname(组名) elastic(文件夹名称)。当然你也可以新建一个用户哈哈。更改权限截图:


进入es的bin目录。执行:sh elasticsearch :

当然你也可以用:nohup sh elasticsearch & 命令后台执行。

第四步:安装head 。进入到elasticsearch2.4.1 这个目录下执行命令: bin/plugin install mobz/elasticsearch-head

以上是在每台节点上安装es。安装好es后就开始正题:搭建集群

用命令进入 es的config目录下。编辑elasticsearch.yml

贴一下我的配置文件:

3个集群配置文件不相同的地方就在于node.name 。

node.master=true (表示有资格被选举成主节点),主节点最好不要做为数据节点。如果还存储数据在数据量大的情况会是主节点的性能下降。

node.data :该节点是否存储数据。

bootstrap.memory_lock :是否锁定内存

3个节点的elasticsearch.yml配置好后。就可以一一后台启动es了。

                

简单的es集群基本就搭建好了。下期将总结es集群必备 mavel 和 kibana 安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