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挑战VMware老大地位

Hyper-V挑战VMware老大地位

 

长久以来,在业内有这么一个神话,就是在虚拟化产品中,VMware是最有经验的公司,100%的财富 500强公司和92%的财富1000强公司,全球总共有超过10万的用户。VMware还拥有11个虚拟化专利权,在2007年,VMware的收入达到了13.3亿美元。这个神话造就了VMware在虚拟化产品的独霸地位。但神话终究是神话,终究有破灭的一天,而VMware十年的神话此刻也到了一个终点,因为Hyper-V的出现。

 

    

Hpyer-V推出之前,微软在虚拟化领域尤其是服务器虚拟化领域可说是略显不自信,与竞争对手VMware的频频新品相比,Virtual PCVirtual Server的发布和宣传都十分低调,毕竟,VMware/Xen等产品凭借出色的性能已经占据了大半江山。而现在,随着Hyper-V的正式推出,企业级虚拟化领域极可能会引起一场风暴,因为Hyper-V已经在性能上全面跨越了VMware,特别是在安全性上的全面超越,使之成为了次时代级的虚拟化产品。

所谓安全性上的全面超越,主要建立在其基于VMbus的高速内存总线架构上,由于Hyper-V底层的Hypervisor代码量很小,不包含任何第三方的驱动,非常精简,所以安全性更高。众所周知,为了保护共享数据,需要一些同步机制,例如锁、信号量等。通常,多处理器操作系统内核和驱动会采用自旋锁的机制,在获得自旋锁之前,线程并不会阻塞,而是一直处于自旋状态,前提是自旋锁只会保持很短的时间。然而在虚拟化条件下,这个前提会被打破,因为虚拟处理器是按照时间片进行调度的。如果在保持自旋锁的时候竞争虚拟处理器,则其他虚拟处理器就要自旋很长时间,导致CPU循环的浪费,降低了虚拟机的性能。显然,多处理器虚拟机在繁忙的负载条件下,这种情况会频繁发生,而这成为了虚拟技术的一个巨大瓶颈,VMware十年的攻坚克难并没有使这一情况改观。

而这些只会发生在VMware独霸的时代,Hyper-V采用基于VMbus的高速内存总线架构,来自虚机的硬件请求(显卡、鼠标、磁盘、网络),可以直接经过VSC,通过VMbus总线发送到根分区的VSPVSP调用对应的设备驱动,直接访问硬件,中间不需要Hypervisor的帮助。这种架构效率很高,不再像VMware的那些产品,每个硬件请求,都需要经过用户模式、内核模式的多次切换转移。更何况Hyper-V现在可以支持Virtual SMPWindows Server 2008虚机最多可以支持4个虚拟CPU;而Windows Server 2003最多可以支持2个虚拟CPU。每个虚机最多可以使用64GB内存,而且还可以支持X64操作系统。这些都是新一代的VMware ESX所不具备的,这其实代表了Hyper-V在虚拟化技术上超越VMware的一个里程碑。

而安全性的提升带给企业的实际性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在不用提升配置的基础上,以现有的环境,并保持可用性的不断提升。通过一系列 Microsoft 及第三方的管理工具,实现关键任务的自动化,即用非常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来虚拟化关键的工作。这就是一个成本节约的极限范例。而同时这种虚拟化功能完全内置在了Windows Server 2008 内,不用再付钱去购买其他软件来实现它,这本身也同样是一种成本节约。

更好的性能、更广泛的兼容性、更强的安全性,以及更便宜——这就是Hyper-V,一个用来打破VMware神话的利剑,结束其独霸时代的钥匙,到底成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oogle_ad_client = "pub-6924533005275861"; google_ad_slot = "0030867594"; google_ad_width = 300; google_ad_height = 250;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