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eclipse+tomcat开发环境搭建


eclipse mar2+maven 3.39+tomcat8  构建maven结构的web项目 实现热部署


带图片完整word版本: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fc2003/9465383

目录结构:



1.  Maven安装配置

Maven这个词可以翻译为“知识的积累”,也可以翻译为“专家”或“内行”。本书将介绍Maven这一跨平台的项目管理工具。作为Apache组织中的一个颇为成功的开源项目,Maven主要服务于基于Java平台的项目构建、依赖管理和项目信息管理。无论是小型的开源类库项目,还是大型的企业级应用;无论是传统的瀑布式开发,还是流行的敏捷模式,Maven都能大显身手。1

Maven是优秀的构建工具,能够帮我们自动化构建过程,从清理、编译、测试到生成报告,再到打包和部署。

Maven能帮助我们标准化构建过程。在Maven之前,十个项目可能有十种构建方式;有了Maven之后,所有项目的构建命令都是简单一致的,这极大地避免了不必要的学习成本,而且有利于促进项目团队的标准化。

Maven不仅是构建工具,还是一个依赖管理工具和项目信息管理工具。它提供了中央仓库,能帮我们自动下载构件。几乎任何Java应用都会借用一些第三方的开源类库,这些类库都可通过依赖的方式引入到项目中来。随着依赖的增多,版本不一致、版本冲突、依赖臃肿等问题都会接踵而来。手工解决这些问题是十分枯燥的,幸运的是Maven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它通过一个坐标系统准确地定位每一个构件(artifact),也就是通过一组坐标Maven能够找到任何一个Java

类库(如jar文件)。Maven为全世界的Java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免费的中央仓库,在其中几乎可以找到任何的流行开源类库。

 

1.1  Maven 是做什么用的?

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和构建自动化工具。但是对于我们程序员来说,我们最关心的是它的项目构建功能。

最简单的时候场景是,在pom.xml里设置对第三方jar包的依赖,而不用所有用到的jar包都复制到工程lib目录,再配置javapath。再者说在自己引入的jar包会出现很多重复的包,导致版本冲突,而maven会自动管理依赖!

所以这里我们介绍的就是怎样用 maven 来满足我们项目的日常需要。
Maven 使用惯例优于配置的原则 。

它所有的项目都有如下的结构:
 

目录

目的

${basedir}

存放 pom.xml和所有的子目录

${basedir}/src/main/java

项目的 java源代码

${basedir}/src/main/resources

项目的资源,比如说 数据源配置文件,spring配置文件

${basedir}/src/test/java

项目的测试类,比如说 JUnit代码

${basedir}/src/test/resources

测试使用的资源

 

一个 maven 项目在默认情况下会产生 JAR 文件,另外,编译后 的 classes 会放在${basedir}/target/classes 下面, JAR 文件会放在 ${basedir}/target 下面。
 

1.2  下载

 

下载地址http://maven.apache.org/

下载 zip版本的,

解压放到d盘根目录改名为 maven

 

1.3  配置环境变量

设置环境变量MAVEN_HOME为 d:\maven,设置path 为 %MAVEN_HOME%\bin

 

mvn -v 查看 maven版本,如果能显示说明已经配置好了

1.4  第一个测试项目

1.4.1  创建项目

cd d:

mkdir temp

cd temp

#开始创建一个新项目(guroupId大项目名  artifactId子项目名 package生成的类的包名

mvn archetype:generate -DgroupId=com.hjs-DartifactId=test1 -Dpackage=com.hjs.controller -Dversion=1.0.1

#archetype是Maven插件的名称

#generate指定目标

 

Maven自带了很多模板,这里默认的是754 直接回车就是

然后选择版本默认6 直接回车

最后一个是让你确认项目信息 y 回车

然后maven会自动下载好多需要的文件,接着就会创建完毕

在d:\temp下会多一个文件夹 test1

里面有src目录和 pom.xml文件

Src的文件结构是固定的,类似这个结构

 

在 src/main/java下面会自动生成一个类文件 com.hjs.controller.App.java

 App.java是maven自动生成的,前面的包名是我们mvn命令指定的

 

 

1.4.2  Maven 打包

 Shell:>mvnpackage

 

Maven会生成一个target文件夹

 

1.4.3  测试运行

打包成功后会在target文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