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hange Management Server管理工具

 

疑问

如何使用 IBM Rati ​​ onal Change Management CM Server 管理工​​具?

 

答案

概述

 

本技术说明中介绍了作为 Web 支持选项的一部分而安装的 Change Management Server (简称 CM Server )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此工具是从 ClearCase ClearQuest 版本 7.1.0.2 开始提供的。

 

安装

 

CM Server 管理工具会被自动部署到运行 CM Server 的同一个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实例中。

 

您可以手动部署 CM Server 管理工具到另一个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实例。您可以在目录 $RATIONAL_COMMON/CM/lib 下找到包含 CM Server 管理工具的文件 TeamAdminWebEAR.ear

 

入门

 

CM Server 管理工具是基于浏览器界面的,让您监视和配置单个的 CM Server 系统。

 

要启动该实用程序:

  1. 在受支持的浏览器(微软的 Internet Explorer 6.0 或更高版本,或 Mozilla Firefox 2.0 或更高版本)中输入以下网址:
    http://<cm-server-name>/TeamAdminWeb (如果您正在使用 IBM HTTP 服务器)

    http://<cm-server-name>:12080/TeamAdminWeb
  1. 在登录提示中,输入以下信息:
    • 主机名 字段中,输入您要监视和配置的 CM Server 系统名称
    • SOAP 端口号 字段中,输入 SOAP 端口号,通常是 12880 8880 。如果启用了安全性,那么还必须输入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
  1. 单击连接。

全面监测

 

自上一次 CM Server 主机启动后的总结信息会出现在一个表格中。

 

CM Server 活动监控

 

有三个主要的监测视图,可在单独的选项卡中供选择:

  • 服务器监视 选项卡-在 ClearCase 视图中显示 ClearCase 后端的 RPC 服务器信息以及在 ClearQuest 视图中显示 ClearQuest 后端的 RPC 服务器信息。
  • 登录统计信息 选项卡-在一个单一视图中显示当前登录到 ClearCase ClearQuest 的所有活动用户。
  • 许可证监控 选项卡-显示 ClearCase ClearQuest 许可证的状态。 许可证监控 只允许监控 CM Server 管理工具所运行在的 CM Server 机器。当你正在监控一台并非运行 CM Server 管理工具的 CM Server 机器时, 许可证监控 选项卡不会出现。此功能同时处理 Atria FLEXlm 的许可证信息。此选项卡是从 ClearCase ClearQuest 版本 7.1.1 版本开始提供的。

配置和控制 CM Server

 

要配置和控制 CM Server ,通过点击工具栏上的 站点管理 > 配置 以打开 站点配置 对话框。 站点配置 对话框中的每个选项卡各代表一个控制配置数据的 CM Server MBean

  • CM Server 选项卡-配置驻留在 TeamServerMBean MBean 的属性。这个 MBean 控制 CM Server 系统的整体行为以及 ClearCase ClearQuest 的一些特有的行为。
  • CM Server ClearCase 选项卡-配置在 CcServerFactoryMBean MBean 中的属性。这个 MBean 管辖启动和控制后端 ccrpc 进程的 ClearCase Managed Connection Factory
  • CM Server ClearQuest 选项卡-配置在 CqServerFactoryMBean MBean 中的属性。这个 MBean 管辖启动和控制后端 cqrpc 进程的 ClearQuest Managed Connection Factory

站点配置 对话框中的修改会实时生效。您不需要重新启动 CM Server 系统。注意,在 CM Server ClearCase 选项卡和 CM Server ClearQuest 选项卡中的某些属性只影响新的后端 RPC 服务器进程。

 

限制

  1. 如果 CM Server 主机上只安装了 Cl ​​ earCase 或者 ClearQuest ,未安装产品的配置选项卡仍然会出现。
  2. 设置一些属性值在允许范围以外时,系统可能会您刷新 站点配置 对话框之后才显示该值为非法。
  3. 由于用来获取 FLEXlm 许可证信息命令的一些已知问题 ,许可证监控 状态信息可能不完整或者可能不会出现在一些 CM Server 系统中。
  4. ClearQuest 7.1.1 中所带的 FLEXlm lmstat 命令与 HP-UX 版本 11 操作系统不兼容。此不兼容的命令使得运行在该平台的 CM Server 系统的 FLEXlm 许可证信息无法在 许可证监控 选项卡中显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