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 Bucketed Table(七)

HIVE Bucketed Table

在建表语句中使用语句 CLUSTERED BY这种类型表,虽说不常用,但是既然存在就会有其存在的价值,这里介绍下。

Bucketed Table

如下创建Bucketed table的示例:

CREATE TABLE page_view(viewTime INT, userid BIGINT,
     page_url STRING, referrer_url STRING,
     ip STRING COMMENT 'IP Address of the User')
 COMMENT 'This is the page view table'
 PARTITIONED BY(dt STRING, country STRING)
 CLUSTERED BY(userid) SORTED BY(viewTime) INTO 32 BUCKETS
 ROW FORMAT DELIMITED
   FIELDS TERMINATED BY '\001'
   COLLECTION ITEMS TERMINATED BY '\002'
   MAP KEYS TERMINATED BY '\003'
 STORED AS SEQUENCEFILE;

以上示例中CLUSTERED BY(userid),也就是按照userid进行分桶,一共有32个桶,并且使用了SORTED BY(viewTime),也就是每个桶中按照viewTime进行排序,分桶是比分区更细的粒度,也就是上边例子的分桶是在分区下进行的。以上中的MAP KEYS和COLLECTION ITEMS在有list或者map类型的列时可以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 CLUSTERED BY 和 SORTED BY不会影响数据的导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