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HttpClient使用

HttpClient

HttpClient其实是一个interface类型,HttpClient封装了对象需要执行的Http请求、身份验证、连接管理和其它特性。从文档上看,HttpClient有三个已知的实现类分别是:AbstractHttpClient, AndroidHttpClient, DefaultHttpClient,会发现有一个专门为Android应用准备的实现类AndroidHttpClient,当然使用常规的DefaultHttpClient也可以实现功能,但是既然开发的是Android应用程序,还是使用Android专有的实现类,一定有其优势。
从两个类包所有在位置就可以看出区别,AndroidHttpClient定义在android.net.http.AndroidHttpClient包下,属于Android原生的http访问,而DefaultHttpClient定义在org.apache.http.impl.client.DefaultHttpClient包下,属于对apche项目的支持。而AndroidHttpClient没有公开的构造函数,只能通过静态方法newInstance()方法来获得AndroidHttpClient对象。
AndroidHttpClient对于DefaultHttpClient做了一些改进,使其更使用用于Android项目:
1.关掉过期检查,自连接可以打破所有的时间限制。
2.可以设置ConnectionTimeOut(连接超时)和SoTimeout(读取数据超时)。
3.关掉重定向。
4.使用一个Session缓冲用于SSL Sockets。
5.如果服务器支持,使用gzip压缩方式用于在服务端和客户端传递的数据。
6.默认情况下不保留Cookie.

简单来说,送HttpClient发送请求、接收响应都很简单,只需要几个步骤即可:
1.创建HttpClient对象。
2.创建对应的发送请求的对象,如果需要发送GET请求,则创建HttpGet对象,如果需要发送POST请求,则创建HttpPost对象。
3.对于发送请求的参数,GET和POST使用的方式不同,GET方式可以使用拼接字符串的方式,把参数拼接在URL结尾;POST方式需要使用setEntity(HttpEntity entity)方法来设置请求参数。
4.调用HttpClient对象的execute(HttpUriRequest request)发送请求,执行该方法返回一个HttpResponse对象。
5.调用HttpResponse的对应方法获取服务器的响应头、响应内容等。

-----------------------


根据官方文档上说的显示,Android包括两个Http客户端:HttpURLConnection和Apache HttpClient。并且都支持HTTPS,流媒体上传下载,并且可配置超时以及支持IPv6和连接池技术。但是因为移动设备的局限性,HttpURLConnection会是比Apache Http更好的选择,因为其API简单,运行消耗内存小,并且具有公开化的压缩算法,以及响应缓存,能更好的减少网络使用,提供运行速度和节省电池。

  但是也不能否认Apache HttpClient,它有大量的灵活的API,实现比较稳定,少有Bug,可造成的问题就是很难在不影响其兼容性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改进了。现在Android开发者已经慢慢放弃Apache HttpClient的使用,转而使用HttpURLConnection。但是对于Android2.2之前的版本,HttpURLConnection具有一个致命的BUG,在响应输入流InputStream中调用.Close()方法将会阻碍连接池,因为这个BUG,只能放弃连接池的使用,但是Apache HttpClient不存在这个问题,当然Android2.3之后的版本中,HttpURLConnection已经解决了这个BUG,可以放心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