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ar/-cp启动添加外部的依赖包

java -jar/-cp启动添加外部的依赖包

启动java主要有两种方式,分别为:java -jar test.jar、java -cp/-classpath test.jar com.main.Test。然后分别讲一下这两种方式启动程序时,如何加载外部依赖的包。为了方便大家理解,首先说一下Java的ClassLoader。

ClassLoader的具体作用就是将class文件加载到jvm虚拟机中去。我们都知道在Java中程序是运行在虚拟机中,我们平常用文本编辑器或者是IDE编写的程序都是.java格式的文件,这是最基础的源码,但这类文件是不能直接运行的。需要将.java的文件编译成字节码.class文件,才能加载到JVM中运行,这个过程由ClassLoader来完成,Java自带的ClassLoader有3大类,分别为:

Bootstrap ClassLoader 最顶层的加载类,主要加载核心类库,%JRE_HOME%\lib下的rt.jar、resources.jar、charsets.jar和class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可以通过启动jvm时指定-Xbootclasspath和路径来改变Bootstrap ClassLoader的加载目录。比如java -Xbootclasspath/a:path被指定的文件追加到默认的bootstrap路径中。我们可以打开我的电脑,在上面的目录下查看,看看这些jar包是不是存在于这个目录。

Extention ClassLoader 扩展的类加载器,加载目录%JRE_HOME%\lib\ext目录下的jar包和class文件。还可以加载-D java.ext.dirs选项指定的目录。

Appclass Loader也称为SystemAppClass 加载当前应用的classpath的所有类。

所以,我们要改变这加入外部依赖的jar包,可以分别考虑改变这3个ClassLoader来实现,分别来讲一下这3种实现方法。

一、Bootstrap ClassLoader 通过改变Xbootclasspath参数来实现,一般有3种方法:

-Xbootclasspath: 完全取代基本核心的Java class 搜索路径.不常用,否则要重新写所有Java 核心class

-Xbootclasspath/a: 后缀在核心class搜索路径后面(推荐使用)

-Xbootclasspath/p: 前缀在核心class搜索路径前面.不常用,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使用Bootstrap ClassLoader的一般方式为:

 java -Xbootclasspath/a:test1.jar -jar test2.jar					//-jar方式
 java -Xbootclasspath/a:test1.jar -cp test2.jar com.test2.Test2		//-cp方式

二、 Extention ClassLoader通过改变参数java.ext.dirs来实现。java中系统属性java.ext.dirs指定的目录由ExtClassLoader加载器加载,如果您的程序没有指定该系统属性(-Djava.ext.dirs=lib)那么该加载器默认加载
$JAVA_HOME/lib/ext目录下的所有jar文件。但如果你手动指定系统属性且忘了把$JAVA_HOME/lib/ext路径给加上,那么ExtClassLoader不会去加载$JAVA_HOME/lib/ext下面的jar文件,这意味着你将失去一些功能,例如java自带的加解密算法实现。所以我们要既要带有原来的lib/ext下的包,也要加入其他依赖,则可以这样写

java -Djava.ext.dirs=%JAVA_HOME%\jre\lib\ext;lib -jar test2.jar
java -Djava.ext.dirs=%JAVA_HOME%\jre\lib\ext;lib -cp test2.jar com.test2.Test2
#java.ext.dirs需要写成目录格式

三、Appclass Loader加载的是classpath配置的jar包,java -cp和java -jar命令启动程序的时候,有一些不同,主要为:用java -jar启动的时候,java VM会屏蔽所有的外部classpath,也就是配置的 -cp/-classpath环境变量会失效,而只以本身jar的内部class作为类的寻找范围。这时候只能通过改变META-INF/MANIFEST.MF来设置classpath,而java -cp方式则可以正常加载内部的类来实现。所以这两种方式加载外部类的方法分别为:

3.1 java -cp/classpath方式

java -cp test2.jar;test1.jar com.test2.Test2  #Test是main方法,通过-cp方式加载2个jar包

3.2 java -cp方式

修改主类jar包 META-INF/MANIFEST.MF内容种的
Main-Class属性,例如

Main-Class: /home/test1.jar /home/test3.jar

#多个jar包用空格隔开

我的做法是:直接修改java.ext.dirs来加载jar包的属性来实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