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DI许可证?不办理EDI许可证有什么影响?

EDI许可证
是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具体是指利用各种与通信网络相连的数据与交易、事务处理应用平台,通过通信网络用户提供在线数据处理和交易、处理的业务。针对很多企业而言,电子商务模式是企业产品推广和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需要明确的是,如果企业从事的业务涉及EDI许可业务,则需要申请办理EDI许可证才能正常地运行,否则是非法经营。

EDI许可证的作用有:
1、电商入门必备资质;
2、企业可以向其他企业证明自身的经营能力,从而确保企业之间的EDI交易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3、能够证明企业的实力和经营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的信誉度。
4、能够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减少重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未办理在线数据处理和交易处理(EDI)许可证而经营业务的处罚是什么?

           根据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行业管理部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商业密码管理条例》,《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网络交易平台服务规范》,《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电子支付指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文件,未经省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的企业不得从事互联网交易。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92号)第十九条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营业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或是超出许可证的项目提供服务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是不足5万元的,处以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关闭网站。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