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p各个版本的新特性

ArcMap 10.8新特性

  • 工具箱方面
  1. 制图工具箱
  • 现在,除了以前可用的要素计数方法外,还可以选择在创建制图分区工具中基于折点计数对数据进行分区。将分区方法参数设置为折点后,分区将由折点数量和密度而不是要素数量决定。当输入数据包含数量相对较少的极复杂要素(如高分辨率国家/地区面)时,或者在极长要素(如等值线)可能跨越多个分区边界的情况下,使用该方法。
  • 简化建筑物工具具有一个名为输入障碍图层的新参数。可使用此参数标识不得与简化线交叉的要素的一个或多个图层。障碍要素可以是点、线或面。
  • 平滑线和平滑面工具具有名为处理拓扑错误的参数,该参数以前在工具用户界面中处于隐藏状态。此参数用于指定如何处理可能由处理引入的拓扑错误。以前,该参数只能通过编写脚本实现旧版兼容性,并且被忽略。该参数在此版本中具有全部功能,并且除了标记错误外,还提供第三个新选项来解决错误。
  1. Spatial Analyst 工具箱
  • 在“距离”工具集中 ArcMap 10.8、成本路径和成本路径折线工具已使用新参数回溯链接栅格的强制流向约定进行了更新。选中后,此参数将强制命令工具将输入回溯链接栅格视为流向栅格。流向栅格可以使用 0 和 255 之间的整数值。
  • 数据
  1. 字段顺序
  1. 在数据库方面
  • ArcGIS 现在支持 Oracle 19c
  • ArcGIS 10.8 中添加了对 IBM Db2 V12 for z/OS 的支持。
  • 您从 My Esri 中下载的桌面和工作组级数据库服务器安装文件现已包含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7 Express。此为 64 位安装程序,原因是 ArcGIS 不再支持 SQL Server Express 的 32 位安装程序。如果您仍然具备 32 位 SQL Server Express 实例,则可以分离和附加数据库或备份并将其恢复,以将地理数据库从 32 位 SQL Server Express 实例数据库服务器移动到 64 位 SQL Server Express 实例数据库服务器。
  • 制图
  • 已添加新的导出类型。Adobe Illustrator .AIX 交换格式与 ArcGIS Maps for Adobe Creative Cloud 扩展模块一起使用。凭借此扩展名,矢量地图和栅格地图内容将转换为可编辑的 Artwork 图层,以改善 Adobe Illustrator 中的编辑体验。在 Illustrator 中打开此文件后,可将其用于高端图形设计或地图最后处理工作流,并可在其他 Adobe Creative Cloud 应用程序之间进行迁移。
  • 现在,将数据添加到未定义投影的工程中时,会出现未知坐标系警告消息。同样,现在每当数据自动变换为地图或场景的地理坐标系时,就会出现变换警告消息。
  • 添加了三种新的地图投影。亚当斯方形 托布勒圆柱 I 托布勒圆柱 

ArcMap 10.7.1新特性

  • 地理处理方面
  1. 3D Analyst 工具箱
  • 等值线和等值线列表工具现在支持多核处理和并行处理因子环境。
  1. 制图工具箱
  • 简化线 简化面具有新的简化算法,称之为保留有效面积 (Visvalingam-Whyatt)。此算法通过识别每个折点有效区域的三角形来指导折点的移除,从而在简化线的同时尽可能多地保留特性。
  1. 多维工具箱
  • 栅格转 NetCDF 工具中添加了一个新参数,压缩级别,以缩小输出 netCDF 文件的大小。
  1. Spatial Analyst 工具箱

包含下面更新

(1)距离分析工具集

  • 新的欧氏反向工具可以在避开障碍的同时沿回到最近源的最短路径计算相邻像元的方向。
  • 欧氏分配欧氏方向欧氏距离工具包含两个新参数。这些工具现在支持围绕障碍计算方向。新参数包括输入障碍和输出反向栅格。
  • 成本路径折线工具已扩展为使用从欧氏工具输出的新的反向栅格作为输入,以便可以围绕障碍创建路径。

(2)邻域分析工具集

  • 焦点统计工具包含一个新的统计类型,百分比。选择此选项后,将可以使用新参数 - 百分数值,允许您指定要计算的百分比。值范围为 0 到 100,默认值为 90。中位数统计选项现在支持浮点型输入栅格,为提高精度,输出将始终为浮点型。

(3)表面分析工具集

  • 等值线和等值线列表工具现在支持多核处理和并行处理因子环境。
  • 数据
  • Oracle 中地理数据库的日志文件表现在使用 Oracle 全局临时表。配置地理数据库日志文件表地理处理工具将不再更改 Oracle 中地理数据库(10.7.1.2.4 及后续版本)的日志文件配置。
  • ArcGIS 10.7.1 包含对 Postgre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