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apache2.4 php7.2或php7.3 开启openssl扩展,终于搞定了,分享给大家

4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开发的电脑是win10(x64),为了学习laravel5.7,php已经升级为php7.3(x64),但是laravel5.7安装好后报错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openssl_cipher_iv_length()

phpinfo()看到 Phar下:OpenSSL supportdisabled (install ext/openssl),就表示oepnssl扩展无效。

网上搜索了一大堆什么拷贝libeay32.dll和ssleay32.dll,都不行,php7.3的64位下,根本没有这2个文件。

下面开始上解决办法:

1、查看自己的php版本

我的phpinfo()看到

PHP Extension BuildAPI20180731,TS,VC15

 

2、下载openssl扩展dll(最核心最核心最核心的步骤)

通过步骤1,我知道需要下载VC15的版本,打开官方下载网址:

https://windows.php.net/downloads/php-sdk/deps/vc15/x64/

我下载了openssl-1.1.0j-vc15-x64.zip

解压后bin目录能看到libcrypto-1_1-x64.dll和libssl-1_1-x64.dll,拷到php和apache的bin下

3、php和apache的配置

这里的配置都是一样的,网上很多

1) php.ini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extension_dir = "E:\Program Files\php73\ext"

2)apache的httpd.conf

LoadModule ssl_module modules/mod_ssl.so

 

重启apache后,终于成功了,phpinfo()能看到openssl模块,OpenSSL support    enabled,大功告成。

可以愉快的学习laravel5.7了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