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生活(新谷弘实)

今天,所以会掀起抗老化风潮,我想原因是很多人觉得老化速度比实际年龄快。例如实际年龄二十几岁,肉体年龄已四十多岁,或实际年龄四十多岁,肉体年龄已超过七十岁的例子经常可见。

我过了六十五岁之后,白发才明显增加。但最近很多人才年过四十就已满头白发。

另外,我每天为许多病人治疗胃肠疾病,发现胃相与肠相的衰退明显超过外貌。胃肠是最早表现身体变化的部位,而且它不会像外表般可以藉化妆或整形来欺骗他人。

身体的老化比实际年龄快,有各种原因,例如过度摄取肉食、吸烟和饮酒等不良习惯、压力或电磁波产生大量自由基等。食物添加物和农药等也是加速老化的原因之一。

日本人常向人请教「健康、长寿的秘诀」,但实际上,健康的秘诀不可能只有一个。食物和饮水、生活习惯、精神状态等各种因素组合,才能塑造一个健康的身体。

不论摄取多么好的食物,如果生活态度不佳,不可能维持健康。同样的,即使生活规律而健康,但饮食会危害身体,仍会加速老化。而且,即使是相同的食物,也会因使用的水或食物中所含的成分,对身体产生不同的影响。

很多人一听闻某种食物对身体有益,就以为大量摄取这种食物就可维持健康,其实人类的身体绝非如此单纯。儿茶素、乳酸菌、多酚,这些确实对身体有益。但是持续大量饮用富含儿茶素的绿茶,容易由萎缩性胃炎恶化成胃癌;大量食用含有乳酸菌的优酪乳,会使肠相恶化。有一段时间,很多人听说红酒中的多酚对身体有益而每天饮用,但这样一来,体内必须消耗大量酵素来分解每天摄取的酒精,结果,消耗酵素的坏处远大于摄取多酚的益处。

适度的运动是维持健康不可缺少的要素,但是过度激烈的运动会消耗酵素,反而对身体有害。保持身体清洁也是维持健康所必须,但过度搓洗皮肤而破坏角质层的话,则会影响皮肤的保护功能,并使免疫力下降。

如前面反复叙述的,我们人类的身体构造复杂,并非摄取某种好的单一食物即可。而且,不论多么好的食物,如果固执的独沽一味,甚至可能成为破坏整体均衡的原因。所以,过度摄取和偏食,与必要的养分不足同样,都有害身体。

很多人拚命追求外表的美丽,其实,真正的美丽是从健康的肉体散发出来的。借着美容整形或错误的抗老化手段,虽然外表可获得暂时的美丽,但若体内没有改变,问题丝毫没有解决。

想健康长寿,应遵从自然的法则,考虑身体的均衡,适度摄取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同时采取对身体有益的做为。

下面列出的「七个健康法」,是我为了帮助病人健康生活,而指导他们实行的方法。

 

1、正确的饮食
2
、喝好水
3
、正确的排泄
4
、正确的呼吸
5
、适度的运动
6
、良好的休息与睡眠
7
、笑容与幸福感

 

这「七个健康法」是新谷饮食健康法的基础,也是酵素治疗法的具体实践项目。所谓健康的状态,是指对某一种生物而言,以最理想的速度进行新陈代谢的状态。因此,健康生活其实才是最佳的抗老化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