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file中的特殊目标

一、makefile的特殊目标

在 Makefile 中,有一些名字,当它们作为规则的目标时,具有特殊含义。它们是一些特殊的目标,GNU make 所支持的特殊的目标有:

.PHONY:
目标“.PHONY”的所有的依赖被作为伪目标。伪目标时这样一个目标:当使用make命令行指定此目标时,这个目标所在规则定义的命令、无论目标文件是否存在都会被无条件执行。

.SUFFIXES:
特殊目标“SUFFIXES”的所有依赖指出了一系列在后缀规则中需要检查的后缀名(就是当前make需要处理的后缀)。

.DEFAULT
Makefile 中,目标“.DEFAULT”所在规则定义的命令,被用在重建那些没有具体规则的目标(明确规则和隐含规则)。就是说一个文件作为某个规则的依赖,但却不是另外一个规则的目标时。Make 程序无法找到重建此文件的规则,此种情况时就执行“.DEFAULT”所指定的命令。

.PRECIOUS
目标“.PRECIOUS”的所有依赖文件在make过程中会被特殊处理:当命令在执行过程中被中断时,make不会删除它们。而且如果目标的依赖文件是中间过程文件,同样这些文件不会被删除。这一点目标“.PRECIOUS”和目标“.SECONDAY”实现的功能相同。

.INTERMEDIATE
目标“.INTERMEDIATE”的依赖文件在make时被作为中间过程文件对待。没有任何依赖文件的目标“.INTERMEDIATE”没有意义。

.SECONDARY
目标“.SECONDARY”的依赖文件被作为中间过程文件对待。但这些文件不会被自动删除。

.DELETE_ON_ERROR
如果在Makefile中存在特殊目标“.DELETE_ON_ERROR”,make在执行过程中,如果规则的命令执行错误,将删除已经被修改的目标文件。

.IGNORE
如果给目标“.IGNORE”指定依赖文件,则忽略创建这个文件所执行命令的错误。给此目标指定命令是没有意义的。当此目标没有依赖文件时,将忽略所有命令执行的错误。


--------------------- 
作者:hahachenchen789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hahachenchen789/article/details/53994117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