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Visual studio .net IDE+ cvs源码管理攻略

这几天正忙着做项目,所以也没来及维护blog,正巧在项目中用到一些东西在这里介绍一下:

背景

Visual studio .net大家都知道,cvs大家也知道,Visusl studio.net IDE+cvs呢,有没有听说?

习惯上大家使用Visual studio.net 开发项目的源代码版本管理工具可能是Visual SourceSafe(以下简称vss),因为都是微软的产品么。但是,vss有一个弱点:那就是网络功能不强,特别是互联网上的远程网络之间,这样,对于一些大型的采用分布式开发模式的系统,vss自身的数据库可能会难于维护。听说visual studio .net 2005中包含有vss的新版本,不知道微软有没有在这方面做考虑。还是先说眼前吧。

相对于vsscvs在这方面就比较成熟了。CVSConcurrent Versions System 的缩写即协作版本系统,当今许多开源软件的版本控制就是使用了它,支持分布式开发方面它应该是强项。所以应用Visusl studio.net +cvs应该就能够进行大型的分布式软件开发。

 

环境

所需软件环境:

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net 2002/2003

Cvs版本控制服务CVSNT (可以从http://www.cvsnt.com/cvspro/下载)

Visual studio .net IDEcvs接口Jalindi Igloo

(可以从http://www.devhood.com/tools/tool_details.aspx?tool_id=491下载)

实践

1.  安装visual studio.net .

2.  安装cvsnt,这个是windows下的cvs服务,使用linux下的cvs服务器也应该可以。

一般的,安装完毕cvsnt之后还要进行一下Repositories设置才能使用cvs服务(相当于设置vss的数据库)。如图1

详细的,从开始菜单程序组中找到CVSNTàCVSNT Control Panel,在Repositories标签中点Add添加一个位置如图2

确定后再在Service Status里把它两个服务重起一下就可以了。

3.安装Jalindi Igloo,在Visual studio .net IDE中的源代码管理中就可以看到Igloo使用cvs了。如图3

4.安装完毕,就可以在visual studio .netide 环境下使用cvs管理源代码了,当然在使用之前还要做一些小小的设置:首先要将项目文件添加到源代码管理中,此时回弹出Ingoo的设置窗口,如图4

里面是一些连接到cvs服务的设置,在Repository设置中可以选择刚才2中创建的库,也可以通过点击Create创建新库。之后Ingoo会把所有源码存储一次,这时就会发现在解决方案窗口里文件的前边多了一把小锁,菜单上也有源码管理用的菜单项了。如图5

到现在Visual studio .net IDE+ cvs配置管理就完成了,个人感觉使用起来与Visual studio .net IDE+vss差不多,但是实质上由于使用了cvs,就可以支持更大的项目开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