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XE 10.3 版安装的 Raize Components 控件无法支持64位目标平台的解决办法

之前用的 IDE 是 Delphi XE10.0 西雅图版,Raize 控件组是能够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目标平台的(Target Platforms)。现重装 Delphi 决定选择 XE 10.3 Rio 版。但在安装 Raize 组件时,不管从哪个渠道下载的控件(Raize 6.2.3)——有带自动安装向导的也有手动安装的,其结果都是只能支持Win32位以及linux64位、iOS64位目标平台,最重要的Win64位却不支持。为此摸索了大半天才最终搞定,如有朋友遇到同样情况,不妨做下参考。

第一步:手动创建32位和64位目标平台编译所需的文件夹。

比如我的控件安装位置是 F:\PlugIns\DelphiXE\Raize\RC6\

那么源文件的文件夹是 F:\PlugIns\DelphiXE\Raize\RC6\Source,在该源文件夹下,创建名为“Win32” 和 “Win64” 的两个文件夹,在两文件夹下分别再创建 “Debug” 和 “Release” 两个文件夹。目录结构如下——

Source\

   Win32

      Debug

      Release

   Win64

      Debug

      Release

第二步:配置编译目标路径

1、IDE 打开项目:RaizeComponentsVcl.dpk,在右侧项目管理面板右击 Target Platforms(Win32) 项,选择 ”Add Platform...“,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 ”Windows 64-bit“,添加 64 位平台。

2、菜单 Project - Options... ,在弹出面板中选择 Buiding 下面的 Delphi Compiler,右边面板的 Target 选框中分别选中 Debug 和 Release 下的 Win32 和 Win64 平台,再点选下方的 “Unit output directory” 设置编译目标(dcu)输出路径,分别对应第二步创建的四个子文件夹。

第三步:配置IDE 的 Library Path

IDE 菜单 Tools - Options - Language - Delphi Options - Library,分别为32位和64位平台添加如下路径——

"Library path" for the Win32 platform :……Source\Win32\Release

"Debug dcu" for the Win32 platform :……Source\Win32\Debug

"Browsing path" for the Win32 platform :……Source

"Library path" for the Win64 platform : ……Source\Win64\Release

"Debug dcu" for the Win64 platform : ……Source\Win64\Debug

"Browsing path" for the Win64 platform : ……Source

第四步:分别在如下模式执行编译(compile)包 RaizeComponentsVcl.dpk ——

  Win32\Release

  Win32\Debug

  Win64\Release

  Win64\Debug

注:编译和安装过程如果出现找不到文件的对话框,选择忽略即可。

 

对于包文件 RaizeComponentsVclDb.dpk,请同样执行上述第三、第四步。

完成上述步骤后,检查 Win32 和 Win64 下的四个子文件夹,均应拥有同样的文件。

 

第五步:复制资源

将 Source 下的文件夹“Lang”,以及所有的 *. dfm 和 *. res 文件都复制好,分别粘贴到第二步创建的四个子文件夹下。

 

第六步:安装(Install)

分别打开两个包文件——

RaizeComponentsVcl_Design.dpk

RaizeComponentsVclDb_Design.dpk

执行 Install,打完收工!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