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之下,方能成长


    最近真的忙昏了头,有些浮躁,写篇博客压压惊。

    其实在蓝桥杯比赛之前,大概是省赛定下名单之后,跟家里的通话过多,整个人状态就不是很好。焦躁,心慌。蓝桥杯比完之后,这种状态更为明显,蓝桥比的很差,也怪自己粗心实力不够。比的差带来的影响就是省赛没有信心,刷题畏畏缩缩,训练赛毫无霸气。有一周的时候大概都在混混沌沌中度过。

    大概是到了一个疲惫期,也可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但是有时候确实很紧张。其实每个人都有压力,只是大小不同罢了。我非常害怕如果我没有足够好,靠什么来支撑一个不怎么轻松的未来。大学真的是我二十岁之前最为痛恨的一个时期,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事情,突然发现我不过是一个没有什么能力的学生罢了。有时候感觉那些在学校各种开心的同学,心里也特别羡慕。但是大学也是我成长最快的时期,想想我小学初中高中,都在父母的照顾中长大,学习也没有特别用心,基本是边玩边学。大一突然间,有了惶恐,有了后怕,有了对未来的担忧,有了责任和义务,就不得不逼得自己好好学习好好努力。真的,我这个人,不逼一下,可以永远原地踏步。

    关于考研,一开始是打定主意不考了,早毕业早工作早赚钱。前一段时间队内交流,突然感觉自己想的不够成熟。拿着一个不是985211的大学毕业证,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可以在哪找到工作?去找导员聊了聊,有点感悟,但是还是很担心。不过嘛,现在多想也没什么用,不管考不考,都要做好考的准备。多学总归无害。

    上面的两个问题,其实跟现在的我还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以后路还长的很。经过一个周的懵逼加反思,现在基本神采奕奕,磨刀霍霍了~

    具体反思结果:做好现在,以后再说。

    哈哈哈哈哈发现自己也挺矫情的,之前还嫌弃别人矫情。要是真的写出来,我以后看到一定会后悔的。

    蓝桥杯比完之后,省赛真的是心里的一道坎。很紧张,很茫然,很虚。不过我向来不是面对问题止步不前的人,再害怕,再紧张,时间是不等人的。写了这篇博客,也是因为终于想明白了,没有什么焦虑的,与其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干瞪眼,不如打开电脑做个题。现在距离省赛还有两个周,开始刷题啦~

    感觉两个队友最近很拼啊,集训室的小学弟们跟打了激素一样2333333特别积极,柴哥见了我就说我好久不去集训室了,我也要好好加油,不能拖队友的后腿。

 



(我记得省赛名单刚定下来的时候,柴哥跟我说他这个会长做的比上一个最好的就是省赛终于有了一个妹子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这几天突然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一群妹子莺莺燕燕嬉笑打闹撒娇了,果然在理工学校妹子也都变得格外英武,我也想看可爱妹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