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f题库--水果&&小苹果

<题目>
两道比较简单的题目,就放在一起讲了。

  • 水果:
    flag就隐藏在这些鲜艳的水果中,仔细找就能找到
    key格式:CTF{xxx}
    解题链接: http://ctf5.shiyanbar.com/stega/pic.png
  • 小苹果:
    flag格式: CTF{}
    解题链接: http://ctf5.shiyanbar.com/stega/apple.png
    <解答>
  • 水果

※下载图片,并打开,发现是一张水果的照片,使用Stegsolve图像解析工具进行分析,按方向键右键不断切换,直到出现下图的二维码。
图片
※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得到一串数字,我们根据数值可以分析,这是十进制的ASCII码。
扫描
※将数字转换成ASCII码后得到字符串-.-. - ..-. .-.. ... -... ..--.- -... ... .-.. 根据先前做题经验可知这是一串摩斯密码,我们通过解码表进行翻译,解码后得到CTFLSB_BSL,之后再进行修改(大小写转换)便可得到答案。

  • 小苹果
    ※下载图片,发现是一张中国结,仔细观察可发现中心是一个二维码,让我们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得到了以下信息:
 \u7f8a\u7531\u5927\u4e95\u592b\u5927\u4eba\u738b\u4e2d\u5de5

※这是unicode编码的方式,让我们在相关网站(搜索“unicode解码即可”)中进行解码,得到中文“羊由大井夫大人王中工”,这是一种从未见过的加密方式。
※通过百度了解到该加密为当铺密码,曾在CTF题目中出现过,我们按照编码规则进行解码,得到数字:9158753624。
※再回头分析图片可知,里面包含了一个压缩文件,我们通过修改扩展名为.ZIP并解压,得到了apple.mp3的音频文件。
※之后再使用mp3隐写术工具MP3Stego的Decode.exe对其进行解码,密码就是我们刚刚得到的那串数字9158753624。解码后得到字串Q1RGe3hpYW9fcGluZ19ndW99
※通过尝试,在base64解码中得到了正确的结果:CTF{xiao_ping_guo}。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