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方法的理解

最近,总是在纠结于如何学习一门新的技术,感觉好的学习方法肯定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在这里总结一下比较适合我的一套学习方法(仅作参考)。对于一门陌生的新的技术,

1、整体了解

万物必定有始有终,有因有果,这门技术之所以产生,肯定是适应社会的发展。或者是以前的技术达不到要求,有缺点,有bug,所以出现这个技术已解决问题,或者是有新生的事物产生,必有相应的技术。所以首先了解一下这门技术的应用目的。

2、阅读相关的协议等书籍

在阅读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很多陌生的概念,而且会有很多的缩写和符号,这些都会阻止我们的理解。我的做法是,首先,把所有的缩写符号单独拿出来存放到一边,这样在阅读的时候,不必来回翻阅,影响效率。不理解的概念先不要去管,先把所有的东西看完,因为那些东西都不是单独存在的,当你看完之后,可能会豁然开朗。有时我们不能不先进行囫囵吞枣,然后在进行反哺消化。

3、多多转换角度去理解

理解的角度很重要,有时你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换个角度顿时就明朗起来。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多种方法去理解,我感觉画图时一种很好的理解方式,可以把很复杂的问题变得很直观。概念图、流程图、原理图等等都可以单调的文字变得生动。然后就是常见的那几种思想,像分类讨论、抽象到具体的转化、归纳概括、类比等等。

4、接触代码

当相关内容理解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接触代码了,看别人写的代码,感觉还是先从整体的代码框架上去把握比较好,这样的话就比较好理解他的意图。还是一样,把感觉不理解的变量、函数等先记下,去推敲作者的思路框架,可以通过流程图,防止在看函数来回调用的过程中,把自己搞糊涂了。最后肯定要完全理解作者的代码框架的。

5、写程序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先模仿别人的代码,然后去创新,完成后调试、测试,那都是后续话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