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us认证协议(六)报文属性

Vendor-Specific

此属性用于厂商支持他们自己的不适合常规用法的扩展属性。它一定不能影响RADIUS协议的操作。

不能解释客户端发送的特定于厂商的信息的服务器必须忽略它(可以报告)。在没有收到所需的特定于厂商信息的情况下,尽管客户端可能会在降级模式下运行,客户端应该尝试运行。

Vendor-Specific属性格式如下, 字段从左到右传输。

Type:26。

Length:≥7

Vendor-Id:高位字节为0,低位3字节是按网络字节顺序排列的供应商的SMI网络管理专用企业代码。

String:一个或多个字节,信息的实际格式是特定于站点或应用程序的,一个健壮的实现应该支持字段为无差别的字节(可打印以及不可打印)。

此字段格式为厂商类型/厂商长度/值字段形式,如下所示。Attribute-Specific字段取决于厂商对该属性的定义。使用此方法对Vendor-Specific属性进行编码的示例如下:

多个子属性存在于单个Vendor-Specific属性中进行编码。

Session-Timeout

此属性设置在会话或提示终止之前向用户提供的服务的最大秒数。 服务器可以在Access-Accept或Access-Challenge中将该属性发送给客户端。

Session-Timeout属性格式如下, 字段从左到右传输。

Type:27。

Length:6

Value:4字节,32位的无符号整数,允许用户通过NAS保持连接的最大秒数。

Idle-Timeout

此属性设置在会话或提示终止之前允许用户连接连续空闲的最大秒数。可以在Access-Accept或Access-Challenge中将该属性发送给客户端。

Idle -Timeout属性格式如下, 字段从左到右传输。

Type:28。

Length:6

Value:4字节,32位的无符号整数,用户在被NAS断开连接之前,允许用户连接连续空闲的最大秒数。

Termination-Action

表示在完成指定服务时NAS应该采取的措施,仅在Access-Accept数据包中使用。

Termination-Action属性格式如下, 字段从左到右传输。

Type:29。

Length:6

Value:4字节,取值为:0 –Default,1 - RADIUS-Request。如果该值为RADIUS-Request,则在服务终止时,NAS可以向RADIUS服务器发送新的Access-Request,包括State属性(如果有的话)。

Called-Station-Id

NAS使用被拨号码识别(Dialed Number Identification ,DNIS)或类似技术在Access-Request包中发送用户呼叫的电话号码。注意,这可能与来电号码不同,仅用于Access-Request包。

Called-Station-Id属性格式如下, 字段从左到右传输。

Type:30。

Length:≥3

String:一个或多个字节,包含用户呼叫的电话号码。信息的实际格式是特定于站点或应用程序的,一个健壮的实现应该支持字段为无差别的字节(可打印以及不可打印)。

Calling-Station-Id

NAS使用自动码识别(Automatic Number Identification,ANI)或类似技术在Access-Request包中发送来电号码,仅用于Access-Request包。

Called-Station-Id属性格式如下, 字段从左到右传输。

Type:31。

Length:≥3

String:一个或多个字节,包含用户来电的电话号码。信息的实际格式是特定于站点或应用程序的,一个健壮的实现应该支持字段为无差别的字节(可打印以及不可打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