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nvm,node以及npm的安装与使用

一:安装nvm

首先下载nvm,这里我们需要使用git,如果没有安装git,可以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来安装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reationix/nvm.git ~/.nvm && cd ~/.nvm && git checkout `git describe --abbrev=0 --tags`

接下来,我们需要编辑我们的环境变量配置文件

cd
vim .bashrc

source ~/.nvm/nvm.sh
添加进我们的.bashrc中,保存退出。

输入命令

source  .bashrc
将新增的nvm添加到系统中。

nvm -v#查看nvm版本

二.使用nvm安装node

先使用
nvm --help
来了解一下nvm的具体用法
使用
nvm ls-remote
查看可以使用的node版本
这里我选择了v0.11.13,,使用一下命令来安装,并且将其设置为默认版本。
nvm install 0.11.13
nvm alias default 0.11.13
安装好node中是自动安装npm,node package manage

遇到的问题:有时候我们打开一个新的shell后,会提示我们找不到node和npm的命令,可是我们明明安装了?
我们看看我们的.bashrc中有没有这样两句
export NVM_DIR="/Users/YOURUSERNAME/.nvm"
[ -s "$NVM_DIR/nvm.sh" ] && . "$NVM_DIR/nvm.sh"  # This loads nvm
没有的话,就自己添加进去,然后使用
source .bashrc
来引入系统。

三.npm包管理工具的使用。

以前不知道具体怎么使用,只知道npm install
当我们使用node的时候,就必然会使用node的各种包,为了方便管理就有个npm这个工具。
package.json就是node模块的目录,npm install会根据这个json文件来进行安装。
在我们的工程中,我们使用
npm init
来初始化我们的package.json文件,以前我总是从别的工程来copy,是不是很瓜?
当我们需要安装新的模块的时候,有两种情况。

1.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g packagename
参数g说明我们要安装到全局,这样就都可以用了

2.针对单个工程安装

首先进入工程根目录,然后我们使用
npm install packagename --save

来进行安装,加上--save,npm就会帮助我们下载最新的包,并且添加进package.json文件。


四.淘宝npm扩展

由于你懂的原因,国内使用npm有时候并不能成功安装包。所以我们可以使用淘宝的npm管理工具来管理。这样速度就会快很多。

我们可以使用一下命令进行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完成后使用

cnpm -v
1.2.0
可以看到,我已经成功安装了。

以后我们就可以完全使用cnpm来代替npm了。

具体可以点我打开查看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好!如果你下载了 Node.js,通常情况下会自动附带安装 npmNode Package Manager)。但是,有时候可能由于某些原因,npm没有正确安装。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1. 确认 Node.js 是否正确安装:在命令行中输入 `node -v` 和 `npm -v`,分别查看 Node.jsnpm 的版本号。如果 Node.js 正确安装,但 npm 没有正确安装,那么可能需要重新安装 Node.js。 2. 使用 Node.js 官方安装程序:访问 Node.js 官方网站(https://nodejs.org/)并下载适合你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的安装程序。运行安装程序,并按照指示进行安装。 3. 使用 Node 版本管理器:如果你已经安装Node.js,你可以尝试使用 Node 版本管理器(例如 nvm、n 或者 nvm-windows)来管理 Node.jsnpm 的版本。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你在不同的 Node.js 版本之间切换,并确保正确安装npm。 4. 手动安装 npm:如果上述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手动安装 npm。首先,确保你已经从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了最新版本的 Node.js。然后,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curl -L https://www.npmjs.com/install.sh | sudo sh`(适用于 macOS 和 Linux)或者 `wget -qO- https://www.npmjs.com/install.sh | sudo sh`(适用于 Debian 和 Ubuntu)。这将通过脚本安装最新版本的 npm。 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帮助你解决 npm 未正确安装的问题!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