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XDS100v3仿真器DIY

      XDS100V3是XDS100仿真器的第三版,资料全部开源,支持USB 2.0高速接口,通过20Pin/14Pin标准接口对目标芯片进行仿真调试,支持CCS5.2或更高版本,可适用于Win XP、Win7-32bit、Win7-64bit、Win2K、Win Vista、Win8等多种操作系统。 下面分享一下我这次制作的过程和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你们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我还特意建了一个XDS100v3DIY的QQ群:513511168,QQ群号会在更新帖中发出来。大家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解决不了的,可以进去进行求助。还有群共享里面还有共享一些制作的必要资料,这些资料会避免你走很多弯路,有很大的帮助。

      好的,废话不多说了,切入正题,先共享下原理图(图片格式)。    再分享下我这次的原理图元件的PDF格式,方便大家查阅参考设计。


                                                               XDS100v3原理图1


                                                       XDS100v3原理图2

     最后分享下我这次制作的XDS100V3仿真器的PCB吧,有PCB文件图片,实物的空PCB图还有制作好的XDS100V3。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问题就是,购买元器件的时候,有三个主要IC在购买时要留个心眼了,分别是FT2232HL,A3P125-VQG100或者是A3P125-VQG100(这个器件一般很难买得到,而且比A3P125-VQG100贵很多,不推荐使用)和AT93C46,FT2232HL和A3P125-VQG100这两个器件,在电子元器件市场上有很多的散新、翻新货,特别是A3P125-VQG100这个器件,翻新货里面是有程序的,按照卖家的口吻就是内部是有资料的,这种肯定是不能用的,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购买全新原装的,以免给制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器件贵点也就无所谓了。AT93C46这个器件,我推荐给你们一个型号,就是AT93C46DN,价格很便宜,0.3元一个。其他器件就随意了,因为对制作影响不大。
     空的PCB板我还剩余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回复留言或加入手把手教你制作XDS100V3的QQ群,可以赠送给你们,还有我还做一个简易的制作教程,图文并茂,也分享给你们吧。如果觉得对大家很有帮助,请大家多给几个赞吧,祝大家成功。资料都在帖子的下面,请注意查看。
  • 16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xds100v3是一款由德州仪器(TI)开发的调试和仿真工具,它具有多种接口定义,用于与目标设备进行通信和控制。 首先,xds100v3接口使用USB连接计算机和目标设备之间的通信。通过USB接口,xds100v3可以发送和接收调试指令,以及读取和写入目标设备的内部寄存器和存储器。 其次,xds100v3接口还支持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调试接口。使用JTAG接口,xds100v3可以与目标设备的JTAG端口进行连接,并进行调试和仿真操作。通过JTAG接口,xds100v3可以读取和写入目标设备的系统状态,如程序计数器值、寄存器值等。 此外,xds100v3接口还包括一个Reset引脚。通过Reset引脚,xds100v3可以控制目标设备的复位操作,以便对设备进行重新启动或恢复操作。 除了以上主要接口定义,xds100v3还支持扩展接口,如扩展模块插槽。通过插入不同的扩展模块,可以增强xds100v3的功能,以满足特定的调试和仿真需求。 总之,xds100v3接口定义涵盖了USB接口、JTAG调试接口、Reset引脚等,支持与目标设备进行通信、控制和调试,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调试和仿真功能。 ### 回答2: xds100v3是一种支持多种接口定义的调试工具。它主要有以下几种接口: 1. USB接口:xds100v3采用USB 2.0接口与主机进行连接。USB接口提供了高速数据传输和供电功能,使得调试工具与主机之间的通信更加稳定和快速。 2. JTAG接口:xds100v3支持标准的JTAG(联机调试组织)接口。该接口可以用于连接目标设备的调试端口,实现目标设备与调试工具之间的通信。通过JTAG接口,调试工具可以读取和修改目标设备的内部寄存器和存储器,实现调试功能。 3. GPIO接口:xds100v3还提供了通用输入输出接口(GPIO)。通过GPIO接口,调试工具可以与目标设备的外部引脚进行交互。这样可以实现对目标设备的控制和监测,例如控制LED灯的亮灭或读取按键的状态。 4. ETB接口:xds100v3还支持Embedded Trace Buffer(ETB)接口。ETB是一种用于跟踪目标设备的调试接口,可以记录目标设备的程序执行轨迹和数据变化。通过ETB接口,调试工具可以实时获取目标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而进行调试分析。 总的来说,xds100v3提供了多种接口定义,为开发人员的调试工作提供了便利。无论是通过USB、JTAG、GPIO,还是ETB接口,开发人员都可以方便地与目标设备进行通信和调试,提高开发效率和产品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