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缓存使用Redis配合SpringCache来使用

解释一下上面代码,首先直接从redis中读取category:one,查看是否有数据。如果有数据,把redis中的json数据转成list返回给前端。如果没有数据,那就设置。TimeUnit.MINUTES 时间单位。这个博主写的很好可以去看看。

2023-11-25 22:48:46 93

原创 队列 数组模拟环形队列(2)

元素个数:(rear - front + maxSize) % maxSize队空:rear == front队满:(rear + 1) % maxSize == front队空:rear == front队满: (rear + 1) % maxSize == front。

2023-11-23 11:15:09 83

原创 队列 数组模拟队列(1)

这里有个点,就是rear的定义,它有可能是包括队列最后一个数据,也可能不包括这个数据,这里我们理解为包括数据一起,也就是指向队列最后一个元素。

2023-11-22 01:12:51 68

原创 稀疏数组 图解加代码实现

使用场景,通常是某个二维数组有大量的0才使用的。

2023-11-21 13:21:10 46

原创 在CentOS 7上,您可以使用NTP(Network Time Protocol)来同步系统时间。以下是同步系统时间的每一步:

文件并添加NTP服务器的信息。您可以使用默认的NTP服务器,也可以根据您的地理位置选择其他NTP服务器。如果您知道特定的NTP服务器,请替换上述示例中的服务器地址。首先,确保NTP服务已安装。请根据您选择的NTP服务器替换上述命令中的服务器地址。这将显示NTP服务器的状态和系统时间。

2023-11-04 16:34:29 563 1

原创 Linux中要放开8080端口号

记录学习过程

2023-06-21 11:21:35 1935

原创 Linux安装RabbitMQ

记录安装rabbitmq的过程

2023-06-19 09:51:02 255

原创 Linux开启网络,配置静态ip,配置DNS(初学者友好)

目录这里说一下以下一些Linux的一些常用命令。直接cd后缀什么都不跟就是退到根目录,cd..是退到上一级父目录,vi 某个路径就是进入到该文件,进入到该文件后,想要编辑当前文件 按i进入编辑模式,退出编辑模式按esc,保存并退出按:wq,退出不保存是:wq!1,安装centos7,这里我已经安装好了。 2,开启网络 3 ,配置静态IP 4,配置DNS服务器 2.1输入以下代码,进入ifcfg-ens33开启网络,将onboot=no改成onboot=yes。输入i进入编辑模式 修改后输入下面指令保存并退

2023-06-19 01:21:27 1562 1

原创 记录Vue第二次点击按钮,跳转报错

1.在你设置跳转的js文件中添加充值路由代码,这里我的是example14.js。解释一下:该函数的实现通过创建一个新的 VueRouter 实例,并使用传入的路由配置重新设置 matcher。这将覆盖原有的路由配置,从而实现路由的重置效果。最后测试成功,二次点击不报错。

2023-06-18 22:09:54 493

原创 编写Linux最简单的启动命令脚本(手把手教学docker容器启动镜像服务脚本)

bin/bash 是一个脚本文件shebang(也称为 hashbang)行。4.1 根据我们的当前所在层级关系来运行,若我们在[root@localhost /]#这种终端,我们可以使用绝对路径,因为开始我们在home目录下创建,运行如下命令即可。如图所以我所有在docker容器中的镜像均启动成功。# 启动 RabbitMQ 容器。2.2 输入:wq退出并保存。# 启动 MySQL 容器。#启动 kibana 容器。#启动 nginx 容器。#启动 Redis 容器。#启动 Nacos 容器。

2023-06-06 14:30:44 761

原创 在vue中出现- Network: unavailable如何解决 - options has an unknown property ‘public‘

主要用于记录自己的学习

2023-05-28 00:50:05 1511 1

原创 Java_单例模式饿汉式和懒汉式

java单例模式懒汉式和饿汉式的理解

2022-11-11 13:27:22 157

原创 Java_类什么时候被加载(用代码块来演示)

java是什么进行类加载的

2022-11-11 09:42:51 154

原创 Java_类变量类方法的定义与使用以及对main方法的理解

复习Java类变量类方法的定义与使用以及对main方法的理解

2022-11-11 08:59:36 251

原创 Java_动态绑定机制复习

java的动态绑定的复习

2022-11-10 21:36:22 68

原创 Java_向下转型的复习

java向上转型复习

2022-11-10 20:48:02 61

原创 Java_向上转型的复习

java向上转型的理解

2022-11-09 18:14:41 84

原创 Java_对象多态的应用

多态的复习,多态的简单理解

2022-11-09 12:11:12 118

原创 Java_子类继承父类会默认调用父类无参构造器

继承中子类默认调用父类无参构造器

2022-11-08 21:30:06 1567

原创 Java_方法传参机制的复习

java方法传参机制的理解,值拷贝,地址拷贝。关于jvm底层对值拷贝和地址拷贝的理解。学习于B站韩顺平老师的课程

2022-11-07 20:27:16 247

原创 计算机在cmd中光标不闪烁解决方法

在命令行出现的光标不闪烁问题

2022-11-04 17:24:18 582

原创 Win10安装多版本JDK并随时切换,JDK8和JDK11手把手小白教学(JDK17同理)

win10上同时安装JDK8和JDK11,随时切换,带你一步到位

2022-11-02 20:37:39 17795 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