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如何打垮雅虎?学习杰克-韦尔奇中子战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分析师Ashkan Karbasfrooshan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新闻集团的默多克以及微软鲍尔默都在学习前通用电气(GE)董事长杰克-韦尔奇的“中子战术”,以摧垮他们各自的对手纽约时报和雅虎。

  默多克没有对纽约时报发起敌意收购(可能美国联邦政府现在也无暇顾及这事),也没有努力去抢夺它的读者,但是他在抢夺纽约时报的广告客户。

  与此同时,微软鲍尔默声称自己对并购雅虎已经毫无兴趣,但是却在偷偷地掠夺雅虎的人才。上周四,雅虎搜索业务主要工程师、搜索技术工程部副总裁肖恩-萨切特(Sean Suchter)已经跳槽到了微软。

  这是新的,也是旧的战术。这让我想起来通用电气主席杰克-韦尔奇的“中子战术”——能够消灭人群的同时却能够把建筑物保留下来。因为该战术,韦尔奇还赢得“中子杰克”的美名。

  默多克和微软就是这样,他们在夺取对手核心资产的同时,保存了对手们的完整性:默多克抢走了纽约时报的广告客户,而鲍尔默则挖空了雅虎搜索算法和组织管理背后的人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