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盘安装linux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使用U盘作为启动盘,安装linux系统的步骤和一些注意事项。

一、准备U盘

由于是使用U盘进行安装,所以需要准备一个容量大于4G的优盘(至少能装下一个镜像文件。)

1.      在本地已经有操作系统的镜像文件,以linux5的一个ISO为例;

2.      准备UltraISO程序,用这个程序打开ISO,在打开的文件里找到image文件夹,里面有一个boot.ISO,这个文件是用来做启动文件的,如果找不到,说明当前镜像不能引导计算机;

3.      插上U盘,在UItraISO的boot.ISO目录里,选择启动——写入硬盘镜像

 



提示将文件写入U盘,需要先格式化,很快将启动文件写入U盘之后,将操作系统的ISO也拷贝到U盘的根目录,为了避免不可预知的问题,文件名尽量不要有中文。

至此,启动用的U盘已经准备完成。

 

二、修改启动项

启动服务器,在BIOS设置里修改启动的设备顺序,由于是使用U盘启动,故可以去掉其他多余的选项,只留从光盘启动(为以后其他操作准备)和storage启动(本地硬盘和U盘都被视为storage)。

 

三、安装操作系统

将带有引导程序和OS的U盘插上,启动服务器,按提示完成操作系统的全部安装。

 

四、配置启动顺序

由于使用U盘进行安装,故默认情况下,系统引导会直接找U盘,所以我们需要对这里做一些设置。

1.      卸载U盘;

2.      在终端里输入fdisk –l,

查看当前系统中,启动位置在那个分区下。

3.      使用root用户,执行 grub –install /dev/sda1,进入grub操作:

Root          (hd0,0)

Setup  (hd0)

Quit

然后修改 /etc/grub.conf,里面的(hd1,0)改成(hd0,0),保存重启。

 

以上操作正确,即可完成用U盘引导的linux安装。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