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入门笔记-1

**

java基础入门笔记-1

**这是我曾经入门java的学习过程,大概花了十几天。然后每天学习之后,写了这个笔记。我觉得这个笔记对于入门的同学还是有一定意义的,在某位大神的鼓励下决定发出来。写的不好,有问题也不要和我联系,这只是我的笔记而已。
因为笔记的第一天内容丢失,现在的第一天是后续补上的,感觉没有原来的好。
初次学习Java,我们首先应该要知道Java中的主要数据类型。分别是数值型和字符串型。在字符串中我们最常用的是int, long, float以及double.字符串中我们主要用的是String。这些字符串的具体区别可以自行百度。
其次就是如何在Java中创建方法,在eclipse中的具体流程如下:
首先是创建Project.


首先右键单击图中的空白处,出现某个界面,选择New,然后选择Project。出现以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Next,出现以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给你的project取一个名字,例如test。环境选择如图自己选择。点击FINI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得到如下图的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创建一个package。右键点击SRC,选择New, 然后选择package。得到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给自己的package取个名字,我们依旧叫做test,点击finish。得到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创造一个class。右键点击test, 选择new, 然后选择class。得到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起个名字,在这个名字中首字母大写,其他如下一图所示,然后点击finish,就创造了main方法。得到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及下图,这样我们就能在Java中创建主方法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主方法中可能要调用其他的方法,接下来我们来介绍如何创建其他的方法。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属性和动作。属性就是确定数据类型,动作实际上就是方法,包括三部分,分别是名字,参数,返回值。说这么多大家也不明白,看下面的例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add就是方法的名字,int就是这些数据的数据类型。返回值是int类型。看返回值就观察方法名字前的数据类型。有返回值的话在方法中一定存在return。 方法中输入的变量都是int型,名字叫做number1和number2;然后设置总和sum为int型,将number1和number2相加的值赋给它,返回sum值。
这节课介绍的实际上不是太清楚,我觉得对于入门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知道怎么用,看懂别人的代码。当简单的代码会了,复杂的代码百度一下改改应该就差不多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