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制作nload安装包

nload是一个网络流量实时监控工具,它是针对网卡进行总流量汇总,不能像iftop等工具那样可以看到每个ip的流量,在linux运维中可以用来观看网卡的流量情况,用途还是挺多的。

如下图,

image

下载地址,如下,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nload/

将下载下来的gz包进行解压,然后执行如下命令

./configure 
make;make install

这里我记录下安装遇到的依赖包问题,执行./configure出现如下错误,

checking for C++ compiler default output file name... 
configure: error: C++ compiler cannot create executables
See `config.log' for more details.

解决方法,如下,安装gcc-c++

yum install gcc-c++

再次执行./configure,出现如下错误,

configure: error: ncurses library or development files not found. ncurses is required for nload.

解决方法,如下,安装ncurses-devel

yum install -y ncurses-devel

再次执行./configure,正常无误,接着就是执行make;make install


==手机QQ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加入Java架构师交流群==

imag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 7是一种广泛使用的Linux操作系统,可用于服务器和工作站环境。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自动分配IP地址和其他网络配置信息给客户端设备。 要在CentOS 7上离线安装DHCP软件包,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首先,您需要从CentOS官方软件库或其他可靠的源中下载DHCP软件包的离线安装文件(通常是RPM格式的文件)。您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CentOS 7 DHCP离线安装包”来找到适合您系统的软件包。 2. 一旦您获得了离线安装包的RPM文件,将其复制到CentOS 7系统中的任意目录中。例如,您可以将其复制到/home/user/目录下。 3. 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然后使用以下命令进入待安装软件包所在的目录: cd /home/user/ 4. 确保您有root用户的权限,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来执行软件包的安装: rpm -ivh filename.rpm 其中,filename.rpm代表您下载的DHCP离线安装包的文件名。 5.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取决于您的系统性能和DHCP软件包的大小。安装完成后,终端会显示安装进度和任何可能出现的错误信息。 6.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使用systemctl命令来启动DHCP服务,例如: systemctl start dhcpd 7. 如果您想要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启动DHCP服务,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启用自动启动: systemctl enable dhcpd 通过按照上述步骤,您将能够在CentOS 7上成功离线安装DHCP软件包。请记住,您可能还需要进行其他配置,例如配置DHCP服务器的IP地址范围和网络设置,以便开始为客户端设备分配IP地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