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RTSP协议系列(10)——GET_PARAMETER

 

 

上一篇我们介绍了RTSP的TEARDOWN指令,用于结束一个RTSP的会话!本篇我们来介绍RTSP GET_PARAMETER!

 

GET Parameter作用 

GetParameret用作向服务器获取参数,一般用于获取时间范围。当发送的请求中没有相关请求参数时,则用作保持RTSP连接!

 

GET Parameter格式 

GET PARAMETER指令的格式如下:

RTSP URI表示请求的rtsp地址,RTSP version表示版本号;

CSeq表示消息序列号;

Authorization表示认证信息;

User-Agent表示用户代理;

Session表示会话ID,SETUP请求时server发回的SESSION id。

我们来看一下抓包文件:

从抓包文件中看并没有任何参数的信息,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空的 RTSP请求,其作用是保持RTSP连接,类似于ping的作用,类似于RTMP协议中的ping request消息。如果有实际的参数请求,则在增加请求的参数对应的字段就可以了!

请求发出去以后,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对于该消息的回复,格式如下:

RTSP Version表示RTSP的版本号;

状态码表示服务器返回的状态,正常为200;

状态描述为对状态码的描述,如对200状态码的描述为OK;

Date为消息发送的日期。

我们来看一下抓包文件:

由于GET_PARAMETER的请求为“空”,所以回复的消息中也没有参数相关的字段。如果GET_PARAMTER请求中有请求不同类型的参数,则回复消息的时候需要将对应的该参数的相关信息返回!

 

GET Parameter示例 

老规矩,最后,我们来放一个完整的GETPARAMETER的请求和回复的例子:

GET_PARAMETER请求

 

GET_PARAMETER rtsp://192.17.1.73:554/Streaming/Channels/101/?transportmode=unicast&profile=Profile_1 RTSP/1.0\r\n
CSeq: 7\r\n
Authorization: Digest username="admin", realm="bcad28138995", nonce="a1a5b9d3865180dccbaffb1cb2eb2a27", uri="rtsp://192.17.1.73:554/Streaming/Channels/101/", response="4764a1f2772821f5528ebbb2ad18c3f9"\r\n
User-Agent: LibVLC/3.0.11 (LIVE555 Streaming Media v2016.11.28)\r\n
Session: 1659421772\r\n\r\n

 

GET_PARAMETER回复

RTSP/1.0 200 OK\r\n
CSeq: 7\r\n
Date: Thu, Aug 27 2020 18:29:00 GMT\r\n

 

好了,关于GET_PARAMETER消息的了解我们就到这里了,下一篇我们再看一下与GET_PARAMETER对应的消息SET_PARAMETER消息!

 

 

往期推荐

手撕RTSP协议系列(1)——Rtsp基本流程

手撕RTSP协议系列(2)——Rtsp消息格式

手撕RTSP协议系列(3)——sdp格式详解

手撕RTSP协议系列(4)——OPTION

手撕RTSP协议系列(5)——DESCRIBE

手撕RTSP协议系列(6)——SETUP

手撕RTSP协议系列(7)——PLAY

手撕RTSP协议系列(8)——PAUSE

手撕RTSP协议系列(9)——TEARDOWN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还有交流群哦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