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面试官在面试coding题目时的考察终点与心理活动

最近准备换工作来地里潜水, 看了很多刷题经验和刷题交流, 这里我简单谈谈从我从面试官角度出发, 考察的重点与我的心理活动。 说的不一定完全正确, 大家自己对号入座。 发帖目的第一是帮助新人, 第二是求点大米去去看别人的帖子。 我就不隐藏了, 大家随便发表意见, 不要拍砖。

本人简介: 曾经微软dev, 35+, 10年经验, 有FLG offer. 去年加入一个start up 公司, 最近前景不明, 在犹豫要不要去个稳定点的大公司。 我从sde开始面试其他人, 到现在估计面试过100+人次的面试和debrief。 我面过coding, problem solving, design, behavior. 本帖子只谈论纯粹coding, 视情况讨论要不要再开帖子讨论其他方面。

本文涉及下面几个问题:

1) 我刷过这个题目, 还要不要伪装
2) 我觉得这题很简单,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挂了
3) 我觉得面试官不是很友好, 没提示
4) 我一定要bug free才能被录取吗
5) leet code的hard问题真的会被问到吗? 考起来有什么意义?

我们从一个非常经典的, 大家可能都刷过的题目开始。 序列化/反序列化 二叉树。先说个背景, 能面到我这里的, 基本需要面试者有3-5年的面试经验。 做为应聘任何微软或者flg的高级dev (63 and above, T4/E4 and above), 面试官其实都是假设你刷过不少题目的。 我假设你刷过这个题目, 所以我并不关心你写的到底有多快,写的是不是完全bug free, 我更关心的是你做事的方式和沟通问题的能力。 具体请看下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