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缓存架构读书笔记

我们的系统就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开始的时候没有缓存,每次做活动访问量大的时候就会导致反应特别慢。后来通过加redis缓存解决了问题。
对于缓存雪崩问题,我们采取了双key策略:要缓存的key过期时间是t,key1没有过期时间。每次缓存读取不到key时就返回key1的内容,然后触发一个事件。这个事件会同时更新key和key1。作者回复: 很有创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天猫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其背后支撑的是一套高并发、分布式的架构设计。在天猫的架构设计中,Java作为主要的开发语言之一,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首先,天猫的架构设计采用了分布式的思想。在天猫的系统中,不同的功能模块被拆分为独立的服务,每个服务都运行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实现了内容的分布与并发处理。这种架构设计可以实现高可用性和横向扩展的特性,使得系统在面对亿级高并发时能够保持稳定。 其次,天猫的架构设计注重性能优化。在天猫的系统中,通过使用缓存技术和负载均衡技术,优化了系统的响应时间和吞吐量。同时,利用集群和分布式数据库等技术,实现了数据的高可靠性和快速读写。通过这些手段,天猫在高并发情况下能够有效地提供服务,保证用户的购物体验。 另外,天猫的架构设计还考虑了安全性和可扩展性。在安全方面,天猫采用了多层次的安全机制,包括数据加密、防火墙等,确保用户的信息和交易数据的安全。在可扩展性方面,天猫的系统可以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进行水平扩展,通过增加服务器数量和服务节点,提高系统的并发处理能力。 总的来说,天猫的架构设计在Java的支持下,通过分布式、性能优化、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等方面的设计,实现了对亿级高并发的支持。这个设计可以为电商行业提供参考,帮助其他电商平台构建具有高并发能力的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