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Linux系统换成windows系统

很高兴你能高阅读到这篇文章,说明你对安装操作系统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将linux换成windows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不用慌,这篇文章足够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制作u盘启动

首先用Rufus做U盘启动,镜像用https://msdn.itellyou.cn/上面的,下载工具好像迅雷这种都可以。但是u盘必须要用Rufus,镜像用https://msdn.itellyou.cn/的,干净和官方。其他的估计会出现问题。

文件格式

对于win10来说,文件系统必须是ntfs,你读到这篇文章,说明你是卡在u盘启动已经做好,但是安装的时候报错,你不能继续往下操作了.这是因为linux的文件系统肯定不是ntfs,所以在你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时候shift+F10进去格式化你的磁盘,具体的命令自行百度或参考这篇重装系统时的硬盘格式化博客,非常简单的.主要格式化有两个方面.

GPT和MBR

老电脑一般不支持UEFI,所以格式化成GPT+ntfs,所以你做u盘启动的时候需要和GPT+bios对应上,这点非常重要.
新电脑一般都是支持UEFI,所以这个才是一般通用,电脑磁盘在shift+F10中格式化成MBR+ntfs,做u盘启动时候也是MBR+UEFI

需然我的文章没有图文,但是只要掌握了上面这几点,随便你linux和windows来回进行切换重装来玩都不成问题的.这也是我来回用新旧电脑切换windows和linux三次以上总结的.有问题请指出或者评论区留言,这篇文档长期维护.

  • 1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