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技术人员面试

22 篇文章 0 订阅
struts,spring,hiberate知识点。实际上对于一个有一定经验和功力的人,一个新框架的上手也就是几个小时的事情,对于一些框架细节的了解也就是多做几次debug跟踪一下的事情。所以考框架那些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意义不大。

因此,对于中高级技术人员,不倾向于笔试。采取交谈的方式比较适合,这样交谈双方基本上都能够知道的各自的经验和功力了。可以根据招人的用处不同,选择性问一些不同难度的问题,下面列出了一些例子问题,仅供参考。(有些问题可能没有标准答案,需要在不同的应用场合权衡利弊,但是在与对方的交谈中,你可能会获得一些更有价值的能帮助你了解对方的信息)

1. 哪些情况会引起线程等待和阻塞?然后引伸更多的线程有关主题的讨论。比如线程与连接,线程池,自旋锁,偏向锁,并行计算等等。

2. 那些因素可能会出现数据不一致现象?然后把话题引伸到事务管理,缓存策略和数据同步相关的讨论。

3. 系统出现问题你一般是如何做检查的?然后把话题引伸到系统运行通常会遇到那些问题,如何尽量避免这些问题?

4. 你通常用哪些方法来进行系统性能调优?你做过的系统里,遇到过哪些性能问题,你是如何试图去寻找解决方案的?

5. 讲一下对象生命周期的过程和对象复制过程?然后引伸到面对对象设计的讨论。

6. 如果要让你来设计一种网络通信协议,你会考虑哪些因素?.....

7. 叙述一下javascript 对象的继承原理。......

8. IE 和 Firefox捕获事件机制有什么不一样?......

9. CSS 对div 几种定位的区别及应用场合?......

10. 在你工作中常用到哪些linux命令?通常你写shell脚本主要是解决哪些问题?

通常调整哪些系统参数能影响系统性能?......

11. 在你做过的系统里,哪些类型的bug较多?软件过程中哪些阶段引起的bug较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