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Root与无Root安装git-lfs

有Root与无Root安装git-lfs

直接安装

先查看arm还是AMD

例如当前使用Rocky Linux 8.8版本的内核。因此,应该下载适用于Rocky Linux 8.x的Git LFS安装包。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Rocky Linux上安装Git LFS:

  1. 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窗口。

  2. 使用以下命令下载适用于Rocky Linux 8.x的Git LFS安装包:

curl -s https://packagecloud.io/install/repositories/github/git-lfs/script.rpm.sh | sudo bash
  1. 下载安装包后,使用以下命令安装Git LFS:
sudo dnf install git-lfs
  1.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验证Git LFS是否成功安装,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检查版本:
git-lfs version

这将显示已安装的Git LFS版本信息。

请注意,安装Git LFS之前,请确保您的系统具有适当的权限,并且已安装了与Rocky Linux 8.x版本兼容的软件包管理工具(如dnf)。

但此时,需要root权限

无root安装

如果您没有root权限,但仍希望安装Git LFS,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之一:

  1. 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窗口。

  2. 使用以下命令下载适用于您的系统的 Git LFS 二进制文件(假设您的系统是 Linux AMD64):

curl -sLO https://github.com/git-lfs/git-lfs/releases/download/v3.3.0/git-lfs-linux-amd64-v3.3.0.tar.gz
  1. 解压下载的 tar.gz 文件:
tar -xvf git-lfs-linux-amd64-v3.3.0.tar.gz
  1.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cd git-lfs-3.3.0
  1. 配置安装路径为您的所需路径。使用以下命令设置 PREFIX 环境变量:
export PREFIX=/public/home/user/Applictions/git-lfs-3.3.0

这将将 PREFIX 环境变量设置为您的所需路径。

  1. 运行安装脚本:
./install.sh

安装脚本将使用 PREFIX 环境变量指定的路径将 Git LFS 安装到您所需的路径中。

请注意,确保在运行安装脚本之前设置 PREFIX 环境变量,并且确保所需的安装路径存在且具有适当的权限。

希望这可以帮助您设置安装路径并安装 Git LFS。如有进一步问题,请随时提问。

问题1:安装后出现了Git LFS initialized. 但是git-lfs version却是-bash: git-lfs: command not found

如果您在运行git-lfs version命令时仍然遇到"-bash: git-lfs: command not found"错误消息,尽管之前成功初始化了Git LFS,这可能是由于PATH环境变量配置不正确导致的。请尝试以下步骤解决该问题:

  1. 确认安装路径:检查之前设置的安装路径是否正确,并记住该路径。

  2. 编辑配置文件:打开您使用的shell配置文件(如~/.bashrc~/.bash_profile~/.zshrc等),在文件的末尾添加以下行:

    export PATH="/path/to/git-lfs/bin:$PATH"
    

    /path/to/git-lfs/bin替换为您之前确认的Git LFS安装路径,例如/public/home/user/Applictions/git-lfs-3.3.0。

  3. 保存并关闭配置文件后,重新加载该文件,以使更改生效。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之一来重新加载配置文件(根据您使用的shell类型进行选择):

    • 对于Bash:

      source ~/.bashrc
      
    • 对于Zsh:

      source ~/.zshrc
      
    • 对于其他shell,请相应地运行适当的命令。

  4. 现在,尝试再次运行git-lfs version命令,看看是否仍然出现命令未找到的错误。

通过编辑正确的配置文件并重新加载它,您可以确保将Git LFS安装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使系统能够正确找到Git LFS的可执行文件。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确保编辑的配置文件正确,PATH环境变量已被更新,并且配置文件在终端会话中已加载。

希望这可以帮助您解决Git LFS命令未找到的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我将尽力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