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改错总结

1。指针错误造成应用崩溃,指针在一个地方被删除了,但相应另一个地方并没有被置为空,或者在使用的时候没有检查是否为空,崩溃的地点往往在发生错误很久以后,但是可以通过debug版本来得到崩溃时的栈信息和堆信息,然后根据程序的日志分析可能发生的问题。

2。内存泄漏,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内存不断增长,一般是由于分配的内存没有被释放,但是对于使用缓存机制的程序来说很难跟踪这一类问题,如果能够把内存泄漏的地点限定在某些操作中,可以使用gdb来进行跟踪,同时不断检查内存的堆信息。配合使用各种内存检测工具,一般来说比较容易查。

3。性能问题。如果应用所依赖的硬件和底层系统没有变化,但应用的性能有了差别,其实是比较好跟踪的,最简单也是最笨的办法就是检查各个函数所占用的时间。如果底层发生了变化,就必须了解应用对底层具体依赖到什么程度。最有说服力的还是数据。

4。Phone hang,也就是UI freeze,一种是假的,UI部分太慢,严重滞后于输入设备,给用户死机的感觉。另一种是真正的,一般是负责界面的进程崩溃了,或者不小心进入了死循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